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知乎系列(7)——新冠肺炎对中国的积极意义

这个问题存在了快2个月了,最早的回答还是2月13日的。当初是在推特上看到有人截图了一个回答——“你妈死了对你有什么积极意义”,是不雅了一些,但是确实有笑到。这个问题下确实还是有很多人拎不清。


有的时候真的很佩服汉语的博大精深,同一件事,用相反的词竟然毫无违和敢。


稳定压倒一切没什么好说的,仁者见仁。
态度决定实力决定一切的逻辑有点牵强,态度都能决定一切了。
极端自由主义,我理解他的极端自由主义应该是指的西方民主制度吧,毕竟西方防疫好像做得不如中国。


用中学语文分析一下语病,没理解错的话前面说的那些人就是他眼中的毫无道德底线的人,这属于什么?并列关系与包含关系搞混了,具体叫什么不记得了。不过大陆确确实实是把“公知”,“理中客”这些词并列到吃人血馒头,卖假口罩,造谣生事这一类人群中间了。公知的生存空间狭窄。




这位仁兄就属于典型的新闻联播的老观众了,第一季度GDP数据都惨烈到什么程度了,没有一点能聊得下去。就中国的国家信誉,能翻墙到外面的,哪怕是那些“小粉红”也不敢说这次是提升了吧。


有的时候吹中国好吹得有理有据我还觉得不错,或许只能换个角度再去批评,这种吹五千年,吹DNA的我找不到角度辩驳呀,毕竟证伪了不就代表我自己的DNA有瑕疵了嘛。因疫情产生爱国共鸣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我被这巨大的共鸣结结实实地弹开了,或许我是那不幸的中国居民。

又一次空前的爱国教育课,还是美国意大利韩国这些外教来教,毕竟是外教,课时费挺高的,不过最后还是赚到了。


就是有一些人在开派对的时候KY,大家开开心心的非要来捣乱,这种人应该也是被结结实实弹开的不幸的中国居民。

我特别喜欢别人那种“一朝被蛇咬,十年帕金森”的心态,因为一次损失,全盘否定,就像我不信邪花了2000元巨款去买了A股,最后以损失200块的惨重代价惨淡退场,自此我再也不敢碰A股。当然我是棵韭菜,被收割也是必然的。你看因为北京奥运,各种安检成为常态,我们不是人人都是恐怖分子了嘛。

这就属于记性比较差,外国人永居条例才修改几天,绿卡咋就越来越值钱了呢。西方现在卑微得很,各个都低声下气得求着中国施舍口罩,确实少了不少傲慢和偏见。

这位仁兄,你是什么呀,丑恶嘴脸被看到了嘛?


以上回答主要集中在三月海外疫情爆发阶段,这一阶段有了外国的反面教材,国内爱国群众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不用再抱着自我怀疑的态度去夸中国政府了。这段时间的回答理性的人就少了很多。

相较而言二月的回答很多在说“感觉空气变好了”,“学会了网上办公”之类的不痛不痒的积极意义,连与问题本身都关联不上。二月的回答相对还是比较理性,没有那么多强行爱国,甚至还有不少人批评这种吊诡的问题,类似开头那个回答。

在我来看,这种惨烈的瘟疫,让大家正常的生活都停摆了数个月,政府从头到尾隐瞒一些关键信息,还能有什么积极意义。只能说被奴役的中国人是最强大的生产力,没有一丝怨言得为这奴隶主工作,甚至还要怒骂那些为了不被奴役小声嘀咕奴隶主不公的人。死了一些人有什么,歌颂一些他们的牺牲就好了,国家补偿什么的不存在的,你自己不小心染病死的怎么能怪国家。歌颂完了又是完美的一天,接着过这操蛋的一天。不要介意,相反的两个词是可以同时存在在一个语境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