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小谈一点女权的事

可能我作为“既得利益”的男性说话不够有说服力,但是我的目的不是否定女权这件事儿

知名推友zmt的这条简简单单的截图中透露的信息不可谓不大。

我不逛约炮软件,所以不知道这是哪一个平台的UI界面。zmt可能怕被骂没有表达自己的看法,那么我来说说自己的看法。

可能猛地一看不知道为什么会扯到女权,喜欢什么身高的男生应该是个人选择,但是我认为这里面还是有些内在联系。关注zmt的推友应该会知道,zmt一直表示强国的女性都喜欢一米八的男性,并称一米八以下的男性没有市场(可能贬损程度更甚)。单从性别角度,作为男性贬损男性应该十分合理,不存在性别歧视,但是真正一米八以下的男性听了总是会不舒服,凭什么一米八以下就要被贬损。

这位双鱼座的女性的签名就是活生生例子,她喜欢一米八的男生,当然这不代表她不能接受一米八以下的男性,也不代表所有的女性都喜欢一米八的男性。然而在两性选择上,女性在目前的社会背景下就是会对身高比较敏感。

以下言论就会开始严重冒犯了,但是有时候只是别人不说,不代表不这么想。

我们注意到这位女性的身高为一米五,首先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身高差很大会给人一种很萌的感觉,但是始终是不合适的,很多事情会很不方便。其次不止女性会注重身高,男性也同样会注重身高,一位一米七的男性也会想找一个一米七的女性伴侣,但是一米七的女性会喜欢什么样的身高的男性伴侣呢?现实中我没发现很少有女性会找比自己矮,或者说和自己差不多身高的男性伴侣。这一定程度上是社会共识了,违反这种共识的例子也会存在,他们往往会成为议论对象,不管这种议论是正向的还是负面的。

所以直白点说,这位一米五的女性在说喜欢一米八的男生的时候会不会想过有冒犯到一米八以下的男生呢?肯定没有想过吧,那么一米八的男性在什么信息都没有的时候会选择一米五的女性嘛?大概率是不会的,那么是说一米八的男性在歧视一米五的女性嘛?有可能是歧视,可大多数情况或许只是跟随内心选择,或者说是生物本能的选择。

强国的女权总是把矛头对向强国的男性,认为是男性剥夺了他们原有的权利,很多时候墙男只是做着他们自己能做的事情,比如男性去当兵当警察,所有国家都一样,有女兵女警嘛?有!但是比例又能有多少呢?

我十分能理解墙女遭受很多不公,印象最深的是抱怨企业招聘会问婚育情况。我听到类似的情况同样会气愤,这要怪企业嘛,我觉得企业有一定责任,但是不能全怪企业,男性也没享受了什么特权一般的权利,企业只是针对那些未育的女性。原因大家也知道,产假要带薪嘛,就算不带薪,也不够稳定,可能说怀孕就怀孕。怀孕这段时间生产力会逐步下降慢慢到归零,成为企业的负担。法律规定了不能开除,工资照发,但是政府不分担责任,谁愿意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这本来应该是女性享受的一项福利,结果因此导致了就业歧视,实则是政府不作为。西方很多国家连男性都有产假,工资也由政府补贴。对比之下,墙男也没有大面积呼吁要产假。

当一个家庭涉及到谁掌握经济大权时,如果女性掌握了经济大权,男性受到的压力大还是相反情况下的女性压力更大呢?上海男人很早就被冠以怕老婆的“美名”,但是很少有听说哪里的女人怕老公。是没有女人怕老公嘛?当然不是,只是社会不会因此而给以额外的压力。男人天生就该强势嘛?也不是吧,为什么弱势男就要承受额外的压力呢?

当代强国买房买车的主要压力是男性担负还是女性担负呢?我们很少听说强国女权会说“老娘买房,不用你操心”。说这么多并不是想否定女权,包括LGBT争取平等权利,无非是社会弱势群体希望能活得有尊严,活得更自由平等。但是社会的大多数人并不是什么强势群体,这个社会之所以是这样,那是因为它就是这样,保护弱势群体的责任不该由同样是弱势群体的人身上,而是应该联合在一起向强权索取。强国女权疯狂诋毁男性并不能让她们获得支持,经常看到有些女权说“不管这个女的有多烂,我都不会骂她”,甚至为此自豪,我都目瞪口呆了,女权需要抱紧人渣才可以团结嘛?

听听现在振聋发聩的xdz(小屌子),wsn(猥琐男)等等性别对立的词,是看到了该男性的性器官还是如何?可能会觉得这个社会为什么能容忍女性的性器官的国骂,却不能用男性性器官羞辱对方。那可曾想过男性骂男性也用“傻逼”,可曾想过男性骂出“操你爸”,可曾想过男性骂男性小屌子。骂人本身就不对了,为什么还要造词强加羞辱呢?

这两年女权和LGBT群体在强国接连被政府打压,依旧看不清,还要强拉对立。教师和公务员互相掐架,结果被一起压榨。最后赢的是谁?谁也没赢,看似是强国政府赢了,但是它能一直赢嘛,等韭菜全躺平了它拿什么赢。

说了很多不够PC的话,如有冒犯,还请见谅。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