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又一次与奇怪小粉红的聊天

最近比较忙,偶尔看一眼马特市,发现半年前活跃的政治贴作者也大多不活跃了。整个马特市似乎又和谐了起来,不过少了这类政治贴,也少了一些讨论的热度。不知道算好事还是不好。

今天我又回来无中生”友”了。上次是线下对话,没有记录,纯靠记忆描述,可信度太低。不过其实这些对话应该也发生过太多次了,好像双方的对话总是在死循环,各自自说自话。

话题从推特上转载的一则微信文章开始,有时候我只是转载一些无关痛痒的“非政治”新闻来试试他们的反映。我是认为上班用人脸打卡也很恶心,但是这和小区门禁还是有些区别的。

我看到这则新闻表示对未来有所担忧,结果被认为是“知识分子”的反动,我不敢自认是知识分子,书读得不多,只是怀着一颗向往自由的心而已。
我党洗脑水平十分一流,从这位小粉红朋友的话语中应该不难发现他其实很清楚这个社会有很多问题,但是依旧看不得别人说“国产”不行,立刻把话题转到美国上。我还担心我会先提美国呢。
美国确实不行,怎么能放着斯诺登这个反动分子逃出美国呢,放在我党,他甚至不能出村,最近听新疆的朋友诉苦说出村都困难,显然我党是能做到这点的。粉红手上有无数的美国把柄,我十分清楚这一点,先把这个漏洞给堵住,没想到他用上了比烂这招。只要美国也烂,那他就和我党一样。


我们之前经常一起吐槽微博用户,所以他同样认为微博用户很愚蠢,没想到他因此支持为此设门槛,我理解他说的门槛就是各种通过监控进行审核和封禁。于是我想让他明白在设定门槛的人眼里,我们和那些愚蠢的人没什么区别。甚至可能本意就是针对我们这样的人。结果又是比烂,大家都不正常。


万万没想到疫情让美国变成的地狱,无数人失去了生命,相比之下,中国就安全得多了,我很庆幸自己没被钉死在家里等死。与此同时还被问到了直涉灵魂的问题-----“那你要移民吗”,我能说我要是能移早就移了嘛,不能说呀。另外还被抓到了一个漏洞,没有数据的漏洞。但是我又不能说“你的例子都是“也有”、“有”、”又有””这样显然是少数个例的词。而这些个例又不能推翻整个论点,因为我原本说的就是“基本是”留学生。
说到千里投毒这个经典说法,该粉红朋友把所有问题归咎于愚民,我知道这个话题也进行不下去了,索性说一个事关我们的,已经存在很多年的老问题——“劳动法”。
“有的给”,我还有啥好说的呢,我已经不打算在任何话题上试图点醒他了。他属于那种躺平了的韭菜,而我不愿意做一颗躺平的韭菜,我还想试图躲一躲镰刀呢。

说到加班不给工资这件事,粉红朋友又把话题引到了日本,最后得出结论,这是社会问题,大家都很烂,不关我党的事,简直逻辑完美自恰。对话中绝大多数表情都是我用来纾解尴尬的,很多时候你明明知道他话里的问题,你也能点出他哪里逻辑不对,想把他从比烂的循环里拖出来,然而总是被他往这个比烂循环里拖。还是那个问题,粉红不愿意正视问题,总是通过外在的问题把问题合理化,也不一定是合理化了问题,只是在内心找到了一个出口,让自己不那么难受,还能爱国,多好。

最近听说恒大要破产,加油呀,别再硬撑了。说到恒大要破产,身边的朋友又说,“然后呢?关我什么事?”。

没错没错,不管我事,反正我又买不起他恒大的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