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从搜狐新闻看国内媒体人素养及小粉红的恶劣行径

这两天在推特看到一则关于霍顿的消息,霍顿表明自己父母近4年来一直受到孙杨支持者的骚扰,并收到死亡威胁。今天想到这件事搜了一下相关新闻,看到了一篇搜狐的新闻。理论上来说这是一则对孙杨不利的新闻,原则上不应该出现这种新闻,不过孙杨势力倒台了,这类新闻便可以发布了,于是看了一下。原文链接

近日,孙杨违规入选奥运备战名单被外媒投诉后,WADA表示正在调查此事,一旦被证实,不仅孙杨面临禁赛期翻倍的处罚,中国游泳队都可能会 一起受罚。“孙杨入选名单”事件爆料后,霍顿还没有发表对这件事的看法,但他们却借澳媒之口大吐苦水。
2016里约奥运会上,霍顿因为公开指责孙杨是“嗑药的骗子”,导致孙杨粉丝对霍顿进行网络暴力,霍顿表示自己还曾遭遇死亡威胁。而在2019光州世锦赛上,霍顿因为拒绝与孙杨同台合影后,家中就更加不得安宁。
《澳洲周末杂志》写到:“近四年来,这个家庭一直生活在围攻之中。孙杨的支持者,据信大多持有学生签证,经常于深夜在其后院的小巷里敲打锅碗瓢盆。在车道上恐吓家人。植物被毒死、狗屎被扔到篱笆上。”霍顿父亲无奈地说:“我们已经收到太多死亡威胁,我们已经不再认真对待它们了。”当然这些都是澳媒的报道,具体情况是否如此有待证实。
霍顿表示:“我最关心的是我的家人。说实话,父母为了保护我,一开始我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当看到和听到,我最爱的人受到了如此巨大的影响,这是最令人不安的部分。”可以看出,霍顿因为和孙杨的过节,以致他连累了家人,所以后来他公开批评孙杨的声音正在减少。
不过,事情也在变化,今年2月底,孙杨被禁赛八年后,国内对孙杨的舆论导向也有了巨大改变,霍顿也表示:“最大的变化是强度。在2019年下半年,不论白天黑夜都是如此,9月达到峰值,今年2月开始放缓。”
早在里约奥运会时,王思聪就不满孙杨逼着霍顿道歉的强硬方式:“呵呵,硬按着别人头让人道歉这事儿只有在中国才好使,拿出去使别人可不吃你那套呀。”当时国内网友正处在对霍顿的气头上,王思聪偏袒霍顿的批评也让他挨了不少骂。孙杨后来栽跟头,正是因为没有遵守规则而抗检,这才使得他到了国外的仲裁法院上,没人会因为他是中国体育一哥而有所袒护。
但是孙杨的凉凉,却并不意味着霍顿和澳媒对孙杨的肆意污蔑是正确的,如今澳媒的落井下石依旧让人不齿!总之,孙杨一系列事件的发生,对于孙杨和中国体坛来说都十分值得反思,我们需要努力和改进的地方还很多!


这篇报道主要看加粗的两句,这位小编认为这是澳媒的报道,真实性存疑,然后认为这是对孙杨的肆意污蔑,是落井下石。

这个逻辑十分可笑,这家澳洲周末杂志是对孙杨父母进行的专访,也不是哪里的二手消息,小编不知道是对“专访”有什么误解,如果他质疑报道的真实性,那是质疑周末杂志的媒体素养,看似是很谨慎,却又缺乏逻辑。如果小编不确认真实性大可不必报道,报道了也大可不必表达主观观点,客观表述即可。而这位小编既报道了他认为不真实的消息,又要说这是肆意污蔑,狠踩了一波澳洲媒体,我看不出他作为一名6.1亿总阅读量的媒体人的基本素养。

作为媒体人,去证实一下自己二手报道的真实性应该是最基本的,这位小编似乎根本没有去查证过,这里我又要发表我的个人观点了,我不算什么媒体人,这就像钟南山那句“始于中国但不一定源自中国”,这两件事的内在逻辑是一致的——只要没有100%得证实是真命题,那伪命题就可能成立。查证真实性本身就是他们的职责,却要发表模棱两可的言论,不,这位小编是更有甚者,甚至延伸认为澳媒就是抹黑,钟南山只是抛出命题,给予他人发挥空间。

再回到这则新闻的本身,我“姑且”认为澳洲周末杂志的报道是真实的,我不用像媒体人那么严谨。那么霍顿父母的遭遇简直令人发指,祸不及亲人的道理明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怎么会有人违背这样的传统呢。威胁和骚扰显然是有组织的,否则这种行为持续4年还变着花样,这人也算是神人了,有这毅力光复中华应该也不远了。不过他的行为明明违背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定程度上算是侮辱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算是辱华了,那又有违光复中华的任务,简直矛盾。

那么能干出这样的事的人能是什么样的人呢,我认为他们是小粉红,请求各位要因此批评我的人不要纠结,我的文章全是主观看法,我也不会写Paper,逛各种专业论坛,引述什么专业数据,我的观点只是我自己的推断,不同意呢我倾向于认为你也是小粉红团体,除了个别十分中立,偶尔批评粉红,主要针对我们追求“民主”的人。即便这么啰嗦想撇清责任,我想还是会有人要批评我的主观。

除了小粉红谁能做得出这样的事,受驻澳大使馆指示的当地华人嘛,还是民众的自发行为。无论是受到指示还是自发行为,我都认为能做出这样事情的人就是受到大陆教育洗脑的小粉红。我原本不想用“小粉红”这样的词形容某个特定群体,因为这个群体本身也是极富多样性的,可是他们某一个特征总是那么耀眼——狂热爱国。再加上最近一些看似很理性,在批评中国的文章下极力辩护,又不发表什么爱国文章供他人辩论,挑一些细节死扣,忽略例如本文主题背景——小粉红骚扰霍顿家人多年。我在知乎与认为流浪地球比星际穿越好的人讨论流浪地球的问题是剧情逻辑不合理时,对方说出星际穿越主角完整进入黑洞不科学,五维空间荒诞这样的话。各位看客能理解那种感受嘛,一些你认为是基础设定的东西被对方认为不合理时,你还要去给他解释什么是基础设定。就像一个没学过数学的人问你为什么1+1=2,现实中也可以等于3呀。那种窒息感让人难以平静,容易引发愤怒。就像这两天@xunger 被合围的事,我不确定底下有多少人是社会学专业的人,我觉得非专业指责专业人士是可以的,但我同样能感受到专业人士认为的基础设定被质疑时的窒息感。我没办法评价底下人评论是否合理,我确实不懂社会学,但是我感受到他们的傲慢,绝大多数非专业人士的极度自信的傲慢。我认为非专业确实可以指责专业,然而绝对没有傲慢的资格,除非你很清楚对方犯了专业方面的错误。

他骂小粉红傻逼我想大部分人是认同的,即便是一些本身就是小粉红的人也这样认为,他们只是不能清楚定义自己是否是小粉红。不过一旦用了小粉红这样的含贬义的歧视词汇,本身就会自降身价,使得别人对他有批评的理由。

我不赞同地图炮式的骂人,即便我现在是在地图炮,就像我不赞同爱心哥的行为,但是我不会反对这种行为,就像大家同样会对纳粹报以无限恶意,对纳粹的批判并不会比这轻。当今很多东南亚国家都依旧要求日本为当初的恶行道歉,哪怕是别人早就付出了代价,或许这代价不够理想,但是你能要求法庭枪毙那些无期徒刑的杀人犯嘛,你是质疑法庭嘛。

小粉红的恶劣行径数不胜数,各位想爱国为国辩护的需要做的是尽可能和小粉红划清界限,科学爱国,否则这些恶劣行径带来的后果只能由你们一起背负,国际歧视华人也有你们的责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