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中国护照能带你去哪里

我热衷于批评战狼2这部电影,当初上映时吴京到处散播爱国情怀,以爱国宣传电影,所以不用看都知道是一部彩虹屁电影。当时那个环境没有渠道批评,那个时候你批评这部电影就是与全国人民为敌,我就很疑惑,这部电影拍得确实很烂,内在逻辑一塌糊涂,他们都看不明白嘛,不让批评。我为了能评价这部电影还特意去看了一遍枪版,真心不想花那钱去电影院。这部电影有个非常具有争议的话题就是吴京在片尾说:“中国护照不一定能带你去世界任何地方,但能把你从任何地方接回家

中国护照能把你接回家嘛?当然可以,但是有前提条件,吴京当然不会告诉你是什么前提条件。当时无数的中国人为这句话沸腾,觉得去不了几个国家的中国护照也还不错嘛,实际上沸腾的人绝大多数根本用不上中国护照,甚至拥有护照的都没几个。

当时大家认可这句话的依据是2015年也门撤侨的事件,我没办法评价这个事件,不是很清楚前因后果,单看这件事件的话是值得肯定的,就是宣传得有点过了。然而因为一两件事就认为中国每次都会接华人回国就未免太天真了,我是不信的,我当时就内心打了几个问号。

从那以后我觉得最苦恼的应该是各国大使馆,因为这部电影让大使馆变成了海外华人的避风港,什么事情都要找大使馆。最近驻俄罗斯大使频繁发表反中国言论,批评在俄华人闯关回国。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国家会拒绝自己的公民入镜,我能想到的解释就是这个国家根本没把国民当成是公民。华人有难,不帮忙就算了,还要批评华人闯关,他们在俄被排挤也不管,还不让人回家,果然中国政府的脑回路就是不太一样。

前两天又听说赞比亚华人被杀害,中国政府的反应竟然那么平淡,都看不到多少人在讨论这件事。按照人之常情来说,这样的反华的非洲国家断交就好了,偏不,中国政府依旧坚持一带一路,或许期待未来的某一天把别人欠的全讨回来。

中国政府在国际上给人的印象越来越差,对外战狼宣传,对内洗脑教育,未来八十国联军侵华可期。拳打香港,脚踢台湾,东仇日本,西防印度,北有俄国,南有越南,加拿大,澳洲,荷兰,英国,法国,意大利,整个欧洲统统冒犯一遍,就这样还有闲情和美国唱双簧搞冷战。现在是逆全球化嘛,现在明明就是全球排华而已。

中国护照能带你去哪?哪也去不了,去不了美国,去不了欧洲,更去不了中国,去哪里都有条件,连中国固有领土的香港台湾都去不了。就因为你是中国护照,到哪里都要被人怀疑是不是间谍,不然大使馆问你去他国家做什么干嘛。事实就是中国人人人都是潜在的间谍,没人知道中国大使会不会重金收买你或者你身边的朋友去监控别人。

不是每个人都想做中国人,只是恰好出生在了这里,然后自然而然拿着哪里都去不了的中国护照,以为俄罗斯是老大哥,朝鲜是好兄弟,伊朗也是哥们,非洲才是中国的故土,看看都是些什么国家,说难听点,穷嘛穷得要死,又条条框框不让人好好做生意,四处乱搞被经济军事制裁,中国人可能以为全是美国搞得鬼,那近百年就是美国霸权,欧洲都战队美国,全世界都依托这个国家运行,美国真要搞事情几个中国够打,真的以为中国世界第二了,跟世界第一就差一点了。

在吴京的微博下有人在说把俄罗斯的华人接回来,你看那些人在回什么,说美国死了10万啦,美国队长怎么不去救美国呀。我都不知道要用什么词去形容这些人,别人找吴京是因为他公开说中国护照可以带人回家呀,吴京就装死,说美国队长的人自认为很聪明,丝毫没有考虑问题的关键是在俄华人有家不能回,他们根本不在乎同胞,所以就有了那句话:最歧视中国人的其实是中国人自己。

一个人无知的时候是最幸福的,我每每想到自己拿的是中国护照就不甘,凭什么我要为自己的国籍买单,有人肯定说可以移民,那移民的成本谁给你买单,人生的前二三十年要怎么挽回,更大的可能是压根就无法移民。而中共官员们搜刮完民脂民膏之后舒舒服服换个绿卡,一边享受着国内的高官厚禄,另一边享受着西方恶臭的民主自由。多么讽刺,当你问他们:你们不是说要爱国嘛,怎么你们全家绿卡。他们会严肃得告诉你,国籍并不影响爱国,去美国生孩子只是为了教育。怎么着,中国教育满足不了你们高干子女了?

真实一点,你们每个人都知道美国比中国要好,都会用脚投票,就不要“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了,这不就是你们常说的话嘛。美国疫情死人是不少,美国人该骂的也没少骂,人家没罢免政府就说明一定程度上还是认可了美国政府的措施了,中国可以嘛,中国政府想怎么忽悠你就怎么忽悠你,反正断定你不可能知道真相。

很多人认为不想做中国人可耻,然后有条件就悄摸摸移民,不知道这些人凭什么觉得不想做中国人可耻。不能否认有一部分人十分认可自己中国人的身份,并坚定不移民的决心,这些人也会值得敬佩的。我只想说中国人的身份对我来说无足轻重,就像最近很多香港人看清形势准备移民一样,他们是认可香港人的身份的,但是想到即将发生的事情,相较于自由而言香港人的身份可能就不那么重要了。

哦,我的中国护照,能带我回家嘛,莫斯科的雪都融化了,游荡在边界线附近,前面就是家,亲吻一下我的中国护照,转身离去,家门今天依然没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