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onK
HosonK

世事好神奇

2021的歌榜 (第十七至廿十位)

絕對偏心的2021歌榜,私選24首。2021的香港,如果沒有聽住這些歌去過,我會更難過。

第二十位 《時光倒流一句話》

唱: 林家謙 |曲: 林家謙 |詞: 黃偉文 | 編: 林家謙

『能重做 時光只需 倒流一句話 就足夠』

從上年年尾到今年年尾,感觸的是明明時光只能如溪水向前流,但人往往想如溪石留在原地。這年,我活得有些晃神,好像靈魂有部分留於上年和前年。而這首歌,不經意的捕捉了這種感覺。

時光可以倒流的話,你還會說出那一句嗎?

第十九位 《磁石》

唱: aiko | 曲/詞: aiko

『あぁ あなたを大好きなあたしがいるのは』

某些歌,一聽到便有回憶。這首歌,便有一陣《ボーイフレンド》的回憶。

繼續少女,繼續毫無保留,直接的說愛你。

第十八位 《Easy on me》

唱: Adele |曲/詞: Adele Laurie Blue Adkins, Gregory Allen Kurstin

『So go e~~~asy on me』

不能逼得自己太緊,原諒自己,是本年的座右銘。

有時我想聽的,不是MV的狗血劇情,不需冗長的鋪排,只需歌者簡單的唱出,已夠感動矣。

第十七位 《不可愛教主》

唱: Anson Lo | 曲: Key Ng, Y.Siu | 詞: 林若寧 |編: Y.Siu@emp,Key Ng@emp | 監: Edward Chan

『Oh now I’m missing you 你根本不需知道』

本年度有追看過的港劇,是這一套。今年鏡仔繼續紅透天,願樂壇越來越多人,廣東歌越來越多元。

有埋當紅鏡仔-教主兒登C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