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onK
HosonK

世事好神奇

2021的歌榜 (二十四至二十一位)

(编辑过)
絕對偏心的2021歌榜,私選24首。2021的香港,如果沒有聽住這些歌去過,我會更難過。

以下是小弟絕對偏聽,絕對偏心的私心排位,以倒數方式數榜:

第二十四位 《惡夢經》

唱:陳健安 |曲:陳健安 |詞:Oscar |編:Adrian Chan,陳健安 |監:Adrian Chan

『重新生於恐怖 重新生於苦惱 提昇一點級數』

很喜歡歌末曲詞重覆又重覆,越唱越快的處理,如自言自語,咬緊牙根提自己要堅持應付怪物,也如誦經,期望快快送走惡運。

MV也能看出歌者想表達的「惡夢」是什麼,如何應付這個「惡夢」

第二十三位 《I Dream of Christmas

唱作: Norah Jones

『I dream of Christmas

Every time you’re near』

節日是音樂的推手,Norah整張聖誕專輯,Chill得來又節日暖暖,如寒冬中的一杯薄荷熱可可。

有些節日,要將近失去才知其價值,但願我們能繼續慶祝,不要被成了夢。

第二十位 《我在流浮山滴眼水.jpg

唱:Serrini |曲/詞:Serrini |編曲:A Good Day |監製:A Good Day, Serrini |混音:Wena Ho

當年的一個玩笑變了一首歌,然後一首歌變了一幅相,再變成這首回憶。

『你說世間怎麼有既定的對與不對 還看拒絕快樂的是誰』

每人都有對歌曲的理解,絕對的偏心。這首歌在我是一對港女港男愛情攻防戰,最後失守於流浮山落日中的畫面。

MV的小小奇幻,成就了小小浪漫。

第二十位 《我的男朋友

唱:達明一派 |曲:黃耀明/劉以達/蔡德才|詞:林夕

『安心出手    再安心出醜   病到已喪心 驚過沒有』

愉快的旋律,聽得出格外諷刺。

可以聽的便要快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