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電玩】迎接“黎明死線”四週年,“沉默之丘”的角色登場啦!

雖然我稱不上是電玩重度患者,但是恐怖電玩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電玩類型,雖然說我這個人很膽小吧?但是我對於恐怖電玩還是又愛又怕。像我這個7年級老人,我們對恐怖電玩的印象,最耳熟能詳的就是PS的“四大名著”--“惡靈古堡”;“沉默之丘”;“死魂曲”;“零”,而之後的後起之秀例如“絕命異次元”;“絕命精神病院”;“最後生還者”以及“邪靈入侵”也與前輩不遑多讓,可以說只要談到恐怖遊戲就一定會談到這些。

而其中“沉默之丘”算是我在五專以後一直很喜歡的作品,雖然這系列作品在“P.T.”以後就已經沒有什麼風聲了,但是沉默之丘傳達的心理驚悚以及性別議題與神秘學的暗示一直以來都是讓人很著迷的一點。我一開始接觸的是沉默之丘4,雖然這代算是外傳形態,但是它營造的壓迫感很吸引人,所以我直到現在還會找這款遊戲的實況來看。

不過真要說哪一代最受歡迎,以及哪一代壓迫感最重,肯定是2代和3代了,甚至可以說,這兩代算是在玩家間讚譽有佳的兩代作品,因為二代雖然也是外傳形式的作品,但是它隱含對性別議題的探討是讓遊戲玩家一直以來討論的重點;至於三代是接續一代主線的作品,但是他帶來的壓迫感與血腥感,以及偏難的遊戲難度也是讓玩家覺得具有挑戰性的一代。

而在幾年前,KONAMI公司還為這受歡迎的兩代發行了HD的版本,讓新一代的玩家能夠感受到這兩代的魅力。

不過以現在的遊戲環境來說,恐怖遊戲在線上遊戲當道的時代也不單單只是桌機的專利了。在2016年Starbreeze Studio遊戲公司發行了一款非對稱的競技生存類恐怖遊戲“黎明死線”,而這個非對稱競技的遊戲模式也影響到了日後的“第五人格”以及“惡靈古堡:反抗”,可以說“黎明死線”這款恐怖遊戲開創了新型恐怖遊戲的先河。直到現在,只要談到同類型遊戲,就一定會想到“黎明死線”;而當我們解釋類似改念的遊戲時,我們只要說一句“黎明死線”玩家大多都能立刻明白意思。

直至今日“黎明死線”已經邁入第四周年,除了經典的恐怖電影角色以外,也有很多原創的付費角色,讓很多玩家以及實況主為了這些角色躍躍欲試,而儘管這款遊戲以遊戲性來說是非常考驗玩家的臨場判斷能力,但是也因為這款遊戲的獨特性,才會使得這款大作一直以來吸引不少玩家入坑吧?

其實我其實之前在買遊戲的時候也有想過要入坑這款遊戲,但是聽說這款遊戲對新手來說有點不近人情,所以我常常是抱持著一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去觀望這款遊戲。但是最近出了一個消息,也許這個消息對我來說有點晚了,因為我不是很愛跟風的人,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忍不住跟了這個風一下,因為“沉默之丘”系列最受歡迎的怪物和生存者在“黎明死線”登場了!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已經凋零的“沉默之丘”會在“黎明死線”中復活,因為打從日前KONAMI公司出了“沉默之丘:驟雨”為主題的柏青哥機台我就已經眼神死了,結果想不到“沉默之丘”的人氣角色會在“黎明死線”中出現,這不是擺明要讓迷弟迷妹掏錢買一波嗎?畢竟在“P.T.”之後就再也沒有傳出“沉默之丘”的消息,因此“沉默之丘”以這種方式復活,還是很讓人期待的!

不過作為一個“沉默之丘”的老粉絲,我還是希望KONAMI能夠盡快重新製作新一代的作品,畢竟自《P.T.》以後就沒有讓人心跳標高的作品了,因此希望KONAMI能夠順著《P.T.》的氣勢讓“沉默之丘”真正意義的回歸吧!如果未來有機會能推出《P.T.》格局的作品,那麼對我們這些老粉絲來說,就死而無憾了!

最後我們以“黎明死線”的新預告做收尾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