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道理】千字短文挑戰(1):如果你追女生追到殺人,代表你不愛她

因為一直想挑戰千字以內完結一篇文章,但是實在是太難了,所以想訓練自己一下,用最少的文字寫出我想寫的東西。

那麼我們今天就來談談“男生追女生”這件事情吧!

最近這幾年有很多小男生,因為喜歡一個女生,就不斷的送禮物給女生,或買東西給女生使用,甚至演變到最後變成跟蹤騷擾女生,罵女生,最後殺害女生的事情。

其實這對我們這個時代的老人來說,現在的小朋友變成這樣是很讓人不能理解的事情,特別是對女生來說,我們一直不能理解這個心態。

就拿我來說,我在成為Aro-ace以前,我還是單純的異性戀,我也追一個男生從小學五年級追到國中畢業,我在這期間也有送對方巧克力以及禮物,下雨的時候也打傘給他,但是就算他透過很多方式拒絕我,我也不會因此去責怪他。

我到五專變成Aromantic以後,我透過學校資源讀一些書,以及學一些東西;到了我20歲變成Demisexual 以後,我就進行健身。但是無論我今天進行什麼活動,我做這些都是對自我的要求,而不會像一些小朋友因為愛不到對方就摧毀她。

原因很簡單,這些會傷害人的小朋友,與其說自己很愛那些女生,還不如說他們其實只愛自己。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為她花這麼多錢,她卻沒有回報,是很可惡的事情,所以他不能忍受女生不接受他。

但是戀愛這種事情,並不是你只要花錢花心思討好對方,對方就會被感動。畢竟人們在愛情中最看重的還是彼此的感受,而不是像你跟好朋友的關係,你送禮或幫助好朋友,好朋友就會回饋給你。

除此之外,很多小朋友在經過這件事情後,都會埋怨“女生只喜歡帥哥”。既然女生只喜歡帥哥,你有想要提升自己嗎?還是你經過這件事以後,又盲目追求其他女生,然後被拒絕以後,又在抱怨女生,然後一直循環這件事呢?

其實追女生跟找工作很像,你準備履歷表和作品集,甚至是影音作品集,你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和金錢做這件事情,但是如果老闆不願意聘你,我們能怪這間公司不長眼嗎?這不對啊!我相信大多數小朋友一定還是會努裡學習東西,然後再接再厲吧?

我知道以小朋友來說,我這個32歲的大媽講這些其實並不會被當一回事,可是有時候,接受自己努力未必有回報這件事情,是我們生存在世界上的一種成長。因此當我們能坦然接受生命中的挫折以後,我們才能帶著堅強讓自己在荊棘中長大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