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腦洞】關於樹洞文信箱的一個構想

因為最近可能是因為沒睡飽的關係,所以最近常常覺得很煩、很暴躁,像吃炸藥一樣;但是在此同時,我又覺得很憂鬱。於是在這個悲怒交加的情況,我想到一個構想,不知道能不能跟大家討論一下。

現在的人生活很忙碌,常常遇到很多鳥事,受很多鳥氣,所以我們需要有地方發洩,有人安慰。因此我在想如果有人能夠設計一個第三方管道,讓大家能夠寫文章(可實名或匿名)發表自己的怨氣,那大家就能夠有個空間可以暫緩自己的不愉快。

那麼具體的想法是什麼?我覺得可以架設一個像信箱的一個網站,裡面會收到很多人的抱怨信,至於要不要匿名可以依照個人意願,然後如果你點開一個樹洞信件,如果你想回覆,你可以私底下回覆他;當然因為這些都是個人對個人的溝通,所以不用擔心自己要把文章公開在一個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造成日後在公開領域搜集到的情況。

然而這種地方麻煩之處在於,如何將自己的文章私密化,並且私底下發散到每個人的信箱,然後又怎麼鎖定這個人的位置讓大家回信給發文者是一個問題。因為在我有限的頭腦狀態中,我有點難想象這個功能怎麼完成,即便他是“必要的”,但是我覺得如何加密這件事情又似乎是太天馬行空了,所以這個構想到底能不能成真可能是個問題。

其次,因為是發洩文章,所以可能會吸引一些任去亂,或者是故意去刺激發文者。所以我覺得,如果設計一個第三方樹洞,可能黑名單功能是要落實的,因為我們不希望我們吐苦水還要被別人嘲諷。

另外有時候這類樹洞信箱可能會有人因為自己受苦而爆料一些事情,因此關於爆料層面的文章,我覺得強調有證據並且有讓人能反駁的空間可能是需要的,這樣就不會變成謠言製造場或者是變成專屬某人要抹黑別人的擴音器。

目前對於樹洞信箱的想法大概只想到這裡。其實我現在也很少去心裡發洩的網站了,因為都會被嘲諷、被酸,我不喜歡,所以我現在都在臉書上跟我朋友抱怨,但是有時候真的是希望找人抱抱的時候,還是會想去這類論壇,所以我在構思這件事情。不過因為我五專貪玩,沒有把網站程式學好,所以我自己也不會架設網站,不過如果有人有興趣,大家不妨可以發文交流一下。期待我們會有真正的樹洞網站,並且讓大家能夠有效的解決內心的問題,一點想法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