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活動】我的現場藏書與贈書預告

嗯因為有人在豆瓣催我晒書架了,所以我現在就將我目前家裡所有的書--也就是現場藏書拍了一遍,然後我在本文最後會有贈書預告,那麼接下來我們來曬曬我的藏書吧!

髒亂預警:其實我看得書都不在現場

其實目前在現場的書,有80%其實我都沒有看,或是沒有看完,原因是因為我常常很難靜下來讀一本書,但是又常常好奇這些名作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才被捧為經典,所以我才會買這些書,然後就這樣放著。

但是話雖然這麼說,有時候有可能是因為我把一些書當工具書,所以我才以為我都沒有看書,但實際未必是這樣。誠如這個書櫃裡有很多女權的書以及福柯的書,就是我目前工作用的工具書,當然可能會有人問“福柯到底跟女權有毛關係”?我想可以這麼說:因為你談到權力關係你就一定會想到福柯,所以我才買福柯的書。

至於前面那些盒子是什麼?那是我的玫瑰念珠,因為我之前還有信天主教,但是現在沒有了。不過也因為我接觸天主教的關係,所以我會去我當地的“保祿書局”看女性神學的書。雖然很難懂但是我還是努力看了一下,如果對女性神學有興趣可以去你當地的保祿書局訂購這些書。

然後說道玫瑰念珠就一定會提到天主教教理,因為我一直搞不清楚一些禮儀所以就買兒童教理了。但是無論我現在了解不了解教義,天主教已經跟我沒關係了。

至於中間那個紅色大本的書是我請人代購Francis Bacon在日本東京展覽的畫冊,因為Francis Bacon是我的偶像,所以只要是他的書我都一定收,而他的相關美學研究理論在我下一個書櫃以及我倉庫的藏書也有收藏。

然後我是齊奧朗的書迷,我剛開始認識他是看他的《解體概要》,我覺得雖然他寫得東西很晦澀,但是如果對世界有一定程度的失望就一定會有共鳴。我之後又買了《眼淚與聖徒》;《思想的黃昏》以及《著魔的指南》,而右側又有反烏托邦三部曲……老實說沒有信教的人看到我的書櫃一定會覺得很好笑,但是我確實是在精神上處於一種虛無狀態所以才會這樣。

至於這一層,很顯然就是我的工具書與偶像崇拜以及我考公務員時期看得書了,但是除了女權的書以及《觀看的方式》以外我都忘得差不多了。至於最旁邊的《第三翅膀》則是我抽獎抽到的,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看。

然後《逃避自由》是我在考公務員的時候看的,現在也忘光光了,不過我們當地的書店有舉辦讀書會,所以有機會我會認真把他再讀一次吧?

至於這一層,很顯然的可以看出我是椎名林檎樂迷了,當然我也有收過其他音樂人的音樂,像Portishead和陳珊妮的音樂,不過華語的音樂都收倉庫了,所以現場沒拍到。

然後《存在與虛無》我以前還在讀書的時候有看一半,但是因為剛好在路上看到,所以我就買下它,想說之後應該可以看完,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有拆開來繼續看完(而且我估計就算看完也很快就忘了,畢竟不是工具書就不會記得)

至於旁邊的是叔本華的美學論述,我是沒有自信能不能讀懂它,所以我將會在下一段贈出這本書。

然後中間那本大本的《文化人類學》是我考公務員的時候買的,但是因為強迫症病發所以就沒有去讀它,再加上我都只看工具書,而且當初考公職的時候我還有買補習班出的教科書,所以我都讀補習班的人類學課本而沒有看課外書,所以這本書到底什麼時候拆封就是未知數了。

至於下面這本書是被紙張擋到的書,我特地拿出來介紹一下。

這本書我也沒自信能不能讀懂它,但是它也是研究性別理論一個很重要的書,所以我應該還是會努力把它讀完吧?

我真正有在看的書有哪些?

至於最後這兩張……哎呀!如果要問我有沒有看過,除了包塑膠膜的以外,這些我絕對看過!畢竟雜誌屬於閒書,所以看得時候自然心情也不會那麼緊繃;而旁邊的《研之有物》是我參加科博館的研討課程收到的贈品,我在當晚就讀完它,是個很不錯的人文書籍,可以去買看看!

至於下面行銷的書,是因為我最近有在找行銷的職缺,所以我才開始讀。雖然老人學新東西好辛苦啊!但是為了生存,也只能不斷學習了。

那麼我們的現場贈書活動開始囉!

贈書預告

我將在本次現場贈書活動中贈出《叔本華美學隨筆》;《視覺溝通的方法》以及《第三翅膀》,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先了解,並在下方留言寫“我要預約《XXX》書”,並留下你的E-mail,我會透過郵箱索取你的聯絡方式噢!謝謝!

那麼我們下一集就是倉庫現場的藏書以及贈書活動,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