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活動】我家那個亂到像垃圾堆的寫作空間

我家就亂我就亂

我猶豫了很久才將我的工作區域附近稍微清一下,特別是檯燈後面幾乎幾千年都沒有動過,所以我剛才是戴著手套拿著酒精做好全身防護才清一下。但是後來清了很久才發現不管怎麼清都是亂成一團,所以就所幸不清了。反正上次自爆履歷表時就已經拍過我家多亂了,所以就不用特別隱瞞自己的工作區域有多亂了。

我家的工作區域就是一張桌子和一個檯燈而已,有時候沒有開檯燈會被家人罵,但是我真的覺得這個燈有開跟沒開是一樣的,而且還會刺眼睛,所以我一直為此感到很為難。所以有時候我喜歡在家人都睡覺的時候熬夜上網,因為這樣我就可以關燈不怕被家人罵了。

其實我寫文章的地方很多。在學生時代我常常不上課在電腦教室寫文章;之前在考公職的時候我還用國立台灣美術館的資料中心的電腦寫文章。除此之外我還有去台中北區的“前圖書館”以及現在的公共資訊圖書館寫文章;我有時也會在網咖寫文章;我有一次還帶筆電去旅館寫文章。

基本上只要有電腦的地方我都可以寫文章。我有時候會用手機碼字,但是因為我的手機是2014年的“古早機”所以有時候手機容量不夠就會輸入很慢,有時候會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寫到一半內容都不見了。不過基本上每次手機碼字都很平安就是了。

不過我用手機碼字就跟在電腦碼字一樣,我不喜歡在廁所或者是在不安靜的地方碼字,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安靜並自在的地方碼字。不過如果要說我最喜歡的地方,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旅館碼字,雖然說旅館不是真正乾淨的地方,但是寬敞的空間以及安靜的環境很適合一個人在這裡熬夜碼字,所以有時候我看到有旅館說有房間可以出租,我心裡就暗暗許願希望有朝一日我能租一個房間讓我天天在房間碼字--雖然說有讀過旅遊科系與做過旅館業的人其實應該都知道旅館並不是完全像看起來那樣的乾淨,但是卻會讓人覺得很自在。

至於要有什麼樣的條件會讓我文思泉湧?我覺得關鍵還是在於我在這個當下到底想不想寫字,因為如果我今天不想寫字,不管怎麼逼我我都不會想寫字;但是我想寫字,我就會一天寫好幾天。

但是如果真要說我碼字的禁忌,那肯定是不能在太吵的環境碼字的,因為我有創傷壓力症候群導致我一在很吵的環境裡碼字我就會很害怕。

另外我也不喜歡別人在我寫字的時候跟我講話,因為我會非常生氣,雖然我都不會表現出來。

不過要特別提到的一點是,如果我當時在寫恐怖小說我會搭配聽恐怖遊戲的實況和原聲帶,如果我在寫軍事小說我會配上相關電影原聲帶去聽,雖然說聽這些東西沒有在我寫作中有多少幫助,甚至有時候聽一聽我就忘記我要寫什麼,但是有時候我會搭配這些輔助工具進行寫作。

其他像是寫一些專題寫作(例如性別議題或兩岸議題)我會聽一些都市傳說或刑案怪談之類的Youtube節目,雖然說我都沒有很認真聽這些節目的內容,但是我喜歡一邊在很安靜的環境聽人講故事一邊做事的感覺。

那麼關於我的寫作空間的介紹就到這裡。如果對於我在其他地方的寫作空間有興趣,特別是台中以外的網友以及大陸網友想知道像國立台灣美術館以及公共資訊圖書館之類的公共電腦空間,有機會我也會拍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當然我更希望有機會我能親自帶大家參觀這些地方,讓大家體驗一下台中人的平日生活是什麼顏色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