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針對自己穿搭/美容/減肥的心得一點分享

雖然常常有人看到我說外貌歧視的問題的時候,都會問我為什麼不減肥,但事實上我其實一直都是有在研究減肥的,我之前甚至還瘦20kg,只是因為我覺得自發性減肥以及別人叫我們減肥的社會意義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很不喜歡有人問我要不要減肥。當然或許也是因為我本來就在減肥所以被說會覺得煩。

不過在這裡我還是想分享胖女的穿搭、美容,以及減肥的心得。當然會有人告訴我「一瘦抵十醜」,但是就像我在【兩岸性別】談化妝、美容、瘦身的社會意義與兩岸市場這篇文章所提的,變好看這件事情其實不是只有美醜而已,而是有它的社會意義,所以無論現在一個人究竟是胖還是瘦,在社會以貌取人的文化尚未改變以前,穿搭、美容、以及減肥都是需要學習的。

但是如果真要說我對於改善外表的心得,我對於衣服的感想是比較多的,因為我練習穿搭也有四五年了,所以我也有研究一點穿搭技巧。

只是針對大尺碼服飾這一塊,我覺得男裝和女裝的價格也是存在不平等的,因為我也是有想過要做中性裝扮,但是當我去男性的服飾店後,我看到大尺碼男裝的價格嚇壞了,因為好看的大尺碼男裝,價格竟然是女裝的兩倍。因此我不禁在想,是不是肥胖者在選購衣服上的困擾跟一般瘦子是相反的?因為常理來說通常是女裝比男裝貴一點,肥胖者服飾卻是男裝比女裝還貴,可能胖潮男的全套衣服就等於可以買胖潮女的好幾件衣服,而且足夠讓我們搭配兩三天。我便反思難怪會有胖男覺得自己辛苦了,如果不看其他配件,買三套套裝換穿一週,真不知道要花多少小朋友。

所以儘管我在外經常被問「是男生還是女生」,但是我最後還是針對女裝進行研究,因為雖然男裝對我這個魁梧且聲音低沉的女人來說是比較合適的,但是受限於經濟壓力,以及家人很難接受中性打扮的女生,我還是以女裝為主要研究重點了。

這四五年間我研究了很多女裝穿搭,從一開始的穿晚宴裝逛夜市,到現在可以穿得稍微正常一點,我覺得這算是我在社會化的過程中的一種進步。只是說對於夏天的裝束我還是有點頭痛的,因為台灣的夏天很長,而且很熱,我常常都是一兩套衣服出門,而很少像冬裝一樣有其他選擇。

我曾經有穿春秋的牛仔外套出門過,但是真的是因為接近赤道的氣候太熱了,所以最後我中暑了。看來真的不應該拿自己身體開玩笑呢。

另外我也是這四五年期間才終於重新穿裙子,因為我到國中畢業後就沒有穿過裙子了,而且大多數大尺碼店都販賣短裙,這對我們這種很怕社會眼光傷害我們的人來說,是很為難的。所幸現在國際網路方便,我可以從其他地方取得比較長一點的裙子,而這幾年恰好流行長裙,我覺得這可以讓我避免一些尷尬,這讓我覺得很舒適,這也讓我很喜歡穿裙子,因為它不會像褲子一樣一直磨大腿,導致我必須要一直拉褲頭,也省去了一些尷尬,所以我很鼓勵所有胖女人都應該要穿裙子。

至於美容和減肥的部分,我其實在皮膚上是沒有多做什麼美容的,至多也只有敷面膜,而沒有做其他保養。有一次我嘗試挽面,挽面師傅還說我皮膚很好沒什麼角質,可見我的皮膚真的是有比較好一點吧?但即使如此我眼睛有很重的黑眼圈,常常被詢問我的作息狀況,但是這是天生的很難根除,所以我一直都是帶著熊貓眼出門而沒有試圖去改變我的黑眼圈。

當然可能會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化妝」?首先化妝這件事情在我家庭裡是被禁止的,我甚至連戴假髮都會被嫌棄,所以我只能偷偷化妝,但是因為我畫得妝就像唐朝女人一樣,所以經歷過這種挫折就沒有打算進一步再嘗試化妝了。

至於減肥的部分,我的建議是,如果你的體重超過100kg,我是建議還是從飲食下手,因為運動的原始目的本來就是提升心肺以及體力,只是因為輸出的熱量大過進食才會有人把運動當做減肥的方法。但反過來說,減肥的關鍵還是在於自己吃什麼東西,而不是減少進食以及多運動才能改善這件事情;而且運動是一種態度,而不是減肥的過程,因此我們要換個角度看待進食和運動這兩件事情,而不是盲目的說「管住嘴,邁開腿」。
除此之外,腿是人的第二個心臟,所以對超重的肥胖者而言,保護自己的雙腿,特別是膝蓋是至關重要的。所以超重的肥胖者可以買護膝以及保護膝蓋的護具,第一次不要嘗試太難的運動,才能保護自己的身體,不讓自己受傷。

說到這裡,我想到我今天買了一件一字領牛仔洋裝,我其實一直不知道要不要買這件洋裝,因為我覺得這種洋裝似乎只存在跟男朋友約會而不存在其他場合,但是我還是失心瘋買了,但是又反悔了,因為我覺得跟我的Style不合。所以說購物還是需要謹慎的,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買得東西是否真的能使用到。

那麼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也許之後還有第二篇,我們下次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