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瘟疫公司小日子&我又被鬧板了

剛剛玩“瘟疫公司”一陣子後,我上來刷一下Matters,看到我之前一個評論兩岸女權運動的文章《【性別】擁抱“蕩婦”?硬凹並不會改變仇女的意思》被頂到首頁上,一開始我是納悶是不是又有“男權主義者”(MRA)對我不依不饒,結果點進去一看居然被洗板了。

不過也因為被洗板的關係,所以這篇文章才重見天日,而我也因此得到了21個拍手。感謝各位讀者給我鼓勵,希望我們一直都是好朋友。

但是關於我這篇文章,我認為這篇文章會一直不會引起注意其實也很正常,因為這是從一個女性的角度評論女權運動。一般人其實不太會接觸性別,MRA更是不太能理解從女性視角批評女權的論點,所以對於我這篇文章如此低調的生存在Matters上其實我也覺得很正常,因為對支持者來說不是很理解我說的情況,當然對MRA來說也沒有什麼可以吐槽的地方,所以這篇文章就這樣默默無聞的存在於Matters上了。

所以剛剛知道我被洗板以後,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鬧板的人會特地選我這篇文章?畢竟橫看豎看也只是我個人的吐槽,完全沒有話題性,怎麼會選上我呢?雖然說也有可能是因為洗板者一看到“女權”覺得有爭議所以就拼命洗我板,但是這篇文章還真的沒什麼好爭議的。因為一次洗板風波讓我這篇如此低調的文章高調的出現在首頁上,真的是挺因禍得福的,不免覺得有點黑色幽默了。

然而我被洗板也不是只有在Matters上,我今天臨晨在豆瓣上的每篇日記都被洗讚,看著通知一直在閃,有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面對像這類的“洗板自閉魔”到底要不要拉黑他?如果是在豆瓣這種完全實現拉黑功能的網站拉黑了他,他們又會拼命找漏洞一直騷擾你;那麼在豆瓣是如此,就更不用說在Matters這種有拉黑跟沒拉黑一樣的地方,你要不要拉黑更是一個需要猶豫的決定,由於Matters沒有真正意義的拉黑,所以不知道Matters功能的人可能會因為拉黑一個網友,但又因為並沒有完全拉黑所以就受到嘲諷或是騷擾,這也成為日後我決定不再拉黑人的原因,而我也順便把一些Matters大V例如像@后前線KMnese取消拉黑,因為我當時情緒上來真的很衝動,我真的很抱歉。

總而言之,我覺得網路也算是一個小社會,只是這個社會更難控制,所以作為網友--特別是內容經營者,可能更需要有過人的智慧和耐心,才能無牽無掛的在網路上衝浪。

對不起我取一個這麼奇怪的名字……

不過我這兩天玩的“瘟疫公司”最近好像在大陸區下架,雖然在豆瓣很多網友對這件事情反映很兩極,不過有大陸網友認為,這是大陸“文化局”自己審核有問題,作為出身遊戲產業的他們來看,“文化局”不應該拿各種理由下架這款遊戲。

但無論“瘟疫公司”這款遊戲究竟有沒有下架,作為一個遊戲白癡的我實在是覺得“瘟疫公司”不是一個簡單的遊戲。我大概是在普通難度下嘗試了二三局我才通關,有時候破到活體生物還要看攻略我才能通關。可見這真的不是一個容易獲勝的遊戲啊!如果三次元的世界有這麼難可能作為地球人的我們也不用煩惱什麼疾病了吧?

說到“瘟疫公司”我在跟大陸網友討論的時候我們提到了同一間工作室所開發的姐妹作“叛軍公司”。大陸朋友說這款要進入大陸應該也有點障礙,但是只要說這是“八路軍模擬器”基本上在審核上就沒問題了。

不過雖然這款遊戲我早有耳聞,但是看遊戲錄影感覺是一個更不容易的遊戲啊!我大概玩著玩著就哭了,畢竟我連散播陽光散播愛都做不好了,我要怎麼經營我的小村呢?

說到這裡我不免在想,我連這種遊戲都玩不好,估計我一直很期待的“惡靈古堡3重製版”應該也不會玩到什麼程度了。我大概被僵屍咬一兩口就不玩了。說到這裡我也不禁在考慮我究竟要收“惡靈古堡”兩部重製版嗎?還是到時候再看自己的荷包呢?又或許到時候我可能買了也就把它們封印在電腦的某個角落了吧?哎,算了。這種不痛不癢的問題就等特價以後再說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