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台灣瘟疫小日子(4):酒精與中醫

剛剛查蝦皮一下,發現我的酒精今天下午已經出貨了,跟大前天訂的酒精濕紙巾相比,這個出貨速度真是神速。

但是即使馬上就有新的酒精可以用,但是我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現在這段日子酒精真的不便宜,一瓶大概要台幣150元以上,所以即使馬上又有酒精可以用,但是還是不能浪費,所以我之後使用電腦都會戴口罩。雖然戴口罩真的很難受,因為很悶熱又潮濕,但是因為一些無法避免的因素,所以我還是盡量戴口罩使用電腦,以避免不斷的清潔電腦以及洗手。

其實我的病情已經好轉很多了,雖然聞到一些奇怪的味道,就算是酒精的味道還是會咳嗽,但是已經不會像之前一樣,每天睡覺都會咳嗽咳一整個晚上。可能是因為吃中藥的關係所以病情才很快就好轉,因為我們如果西醫看不好就會改看中醫了。

而事實上也有網友跟我提到這次肺炎疫情中,大陸的甘肅省因為使用中藥療法所以疫情好得比較快。雖然我不懂中醫也不知道這件事情是不是有依據,但是中醫跟西醫不同的地方是,中醫比較像是要從改變人的整體體質去改善一個病情,而不是像西醫以毒攻毒。所以我至今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很久以前有一陣子大陸會反中醫,因為台灣其實對中醫沒有什麼看法(雖然大部分台灣人看中醫多半是看傷科針灸就是了)

不過,即使前一陣子大陸對中醫有點爭議,但是大陸對於中醫的研究還是很豐富的。身為台中人我推薦一個簡體書店叫“天龍書店”,雖然壓克力透明的地板有點可怕,但是這個書局對於中醫的藏書是很豐富的。其他天龍書局的分店我不知道是否像台中分店一樣,有豐富的中醫書籍,但是如果你是台中人,有空不妨可以到這間書局看看。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40號(來源:Google地圖)

想要了解我對兩岸議題;肥胖者培力以及各種沒有用的知識嗎?歡迎訂閱我的方格子,也歡迎參觀我在墻內墻外的自媒體,謝謝您。

方格子豆瓣微博Mastodon個人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