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台灣瘟疫小日子(2)

因為感冒都半個月了一直都沒有好,所以我嘗試看中醫。我們家附近最近開了一間新的中醫診所,基於好奇以及實在是找不到可信任的醫生,所以我決定嘗試一下。結果不去不知道,一去才知道,原來台灣有診所是沒有健保而且藥品要自費,掛號費正常的150台幣,但是藥費是100-200/天,我大概能體會當年台灣沒健保時是怎麼看醫生的。

不過儘管那間診所冷清,但是診所的裝潢真的很精緻。至於大夫技術如何?我大概一輩子都不知道了。

其實那間診所的前身是一間飲料店,去年還是飲料店的時候,我因為看了《惡靈古堡2:重製版》的實況,有看到「豆腐生存者」的「焦糖布丁」模式,所以我自此之後迷上了布丁紅茶,幾乎每天一杯,而且那家的布丁非常濃郁,而不是像其他牌子的飲料店都是喝起來好像很稀釋的樣子。

結果大約在半年以後,那間飲料店就關門了,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那家的布丁紅茶,但是這件事可能是這輩子的遺憾了。

後來我又走到附近的一間中醫診所,那裡更冷清,幾乎根本不見有半個人去門診。我填了資料等了老半天,終於輪到我看診,儘管當時診所一個病患都沒有。至於看診體驗如何?我覺得醫生的技術似乎有需要成長的地方,不過診所根本就沒什麼人,所以恐怕也很難成長了。

但是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診所的櫃檯有放科博館展示場的入場券,可見醫生應該是很喜歡博物館的人噢?

看診結束以後,我又去上次訂酒精的藥局訂了一瓶酒精;然後在回家路上,我又莫名其妙被店家的人大吼大叫。雖然我被大吼大叫早就習慣了,但是他大吼大叫完還嗆我「不敢理她」,我就覺得有時候要不要理這種挑釁的人是很為難的事情,因為你理她可能會被她抓辮子上法院;但是你不理她她們又升高自己的氣焰。

我覺得這件事情應該永遠都是無解吧?我從國小一年級搬到台中成長到現在,我幾乎每天都會遇到這種事情,都已經20幾年了,我也司空見慣了。不過也不要問我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對我,因為這不是我的責任,我自己也不知道,也不覺得自己有錯。

說到這裡來說一件讓人可能覺得開心的事情,就是我昨天在自家附近的大尺碼店買了一件很可愛的一字領洋裝。雖然現在離夏天還有一段距離,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穿不需要一直拉領口的一字領服飾,只是我家人特別是我爸非常討厭我穿裙子,因為我爸作為一個鋼鐵直男,他一直覺得女生穿裙子是給男生看的,然後天天罵我這麼胖還穿裙子不知羞恥。

而且因為這件一字領洋裝不符合我平時的穿衣風格,所以有點後悔買這件洋裝,但是出售就不能退還了,所以有機會穿就將就穿吧?

我覺得儘管我常常很氣我家人很煩,氣我家人每天都打擊我找工作這件事又一面罵我是啃老族不找工作,氣每次都阻止我反擊別人的挑釁,還跟挑釁我的人道歉,但是我很感謝我家人願意在經濟上支持我的生活。儘管我目前有在接案,但是我目前的收入根本不夠支持我獨立生活,於是我在剛才又投了兩封履歷,而同時我還在等一份外包合約以及兩份面試,希望我今年能夠順利找到工作,並且過真正獨立的生活。

即使世界很殘酷,但我還是想謝謝世界。關於我的人生,我會繼續努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