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干貨】今晚,我要點……定制大尺碼服飾的網路商家

她是我蠻喜歡的大尺碼時尚部落客,但是現在部落格已經停運所以沒看到她好一陣子

因為下個月有聚會,有參與聚會的朋友因為身高太高導致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的衣服,再加上近期大陸疫情有好轉的跡象,很多電商以及貨運都開始上工,所以我就藉此機會分享幾個可以定制特殊尺碼的淘寶商家。

我先說,這絕對不是業配!再說會買超大尺碼的人也很少也沒有什麼好業配的。我們就開始吧!

你必須要在淘寶定制服飾的理由

我在2016年九月開始學打扮以來,我一直覺得台灣的大尺碼店以及部分淘寶電商賣得衣服都很奇葩,因為雖然說有些衣服看起來是給年輕胖子穿的,但是看起來卻很像是給中年婦女穿的,甚至給人感覺還有點土氣,會讓人覺得“怎麼大尺碼的服飾怎麼都這麼難看”。

另外有很多時候穿得久的都是一些基本款,所以對胖子來說最經濟的購衣方式就是買相對比較低價的基本款來穿,因為在IG和小紅書上搭配最時尚的往往都只是基本款隨意搭配而已,但是很多大尺碼服飾經常在衣服上弄一些蕾絲、亮片、卡通圖案,這種衣服對年輕的胖子來說是有點讓人皺眉的,因為我們覺得太花俏,但是又別無選擇。

除此之外,有些服裝款式例如露胃裝或透視裝未必不適合胖子,但是保守的台灣會覺得胖子不適合穿這些所以就不進這些服飾,所以如果真的要穿可能還是要依賴定制。

當然對於台灣本地的胖子而言,就算定制衣服當然也是找本地的裁縫製作會比較准,但是不幸的是,同一件裙子,台灣的製作價格是大陸的兩倍,這還不算來料定制的狀況。基於價格問題,很顯然讓大陸師傅定制是比較經濟的。我目前就有兩件來料定制的裙子,雖然數據給錯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平日的穿著,所以我還是覺得挺滿意的。

因此我們下個階段就來談談你在網路定制前要注意什麼,有哪些商家我們可以參考。

定制前,你要注意什麼

我相信大家在網路上購買衣服前通常會量自己常穿的衣服的大小,並以此決定自己要買什麼樣的衣服。所以一般來說要給數據,通常給你平常穿的衣服的數據肯定是比較準的。

不過有時候你在量衣服的時候會出現你量衣服的數據會小於你量身體的數據,所以你量完衣服後可能還要量自己的尺寸你才能給出比較正確的數據。假如你真的不知道,你就兩個數據都給商家。

除此之外,你要定制某種類型的衣服,你可能要好好了解這個裙子的結構是什麼。我之前定制兩條鉛筆裙,我一直以為是完整的直筒,但是實際穿著以後我才知道我要的裙子其實是A字形,只是因為我肚子很大才看起來像鉛筆裙,所以我應該要找家裡的A字裙測量數據,才不會出現定制了兩條裙子卻完全不適合自己的情形。

所以在定制服裝前重要的還是要了解服裝的結構以及進行正確的裁量,才能近一步定制到準確的服裝。這在購買服飾上是不得不注意的一個問題。

那麼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有哪些電商可以提供大尺碼服飾定制服務吧!

定制商家,你值得擁有!

以下是我目前所知道可以定制大尺碼的商家:

  1. 時髦的胖MM:這家是我光顧三次的店家,本來一開始是不知道他們有定制,但是由於我在瀏覽一個頁面時我有詢問他們是否可以定制,他們就讓我接單定制。我目前有他們家的三條裙子,雖然不知道是因為我給的數據太大還是他們鬆緊帶不夠緊,我發現裙子有點鬆,但是這不影響穿著,所以這家或許可以試試看。
  2. 大碼女裝加肥加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超過200斤的妹子或非常高的妹子特別少,所以好像這類商家都不會特地去取名字也不會特地去佈置賣場,但是這家提供很多款式的衣服以及基本款定制,也接受來料定制,我目前也定一件上衣一件裙子,大家可以試試看。
  3. 娜娜領域:這家是少數會佈置賣場,以及服裝款式海量的店,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
  4. 郡谊宽胖脚特殊大码女:這其實是個賣媽媽鞋的電商,但是如果你腳真的很大,或者是腿圍很粗,你還是可以參考一下,價格中上。

後記

不過要定制的時候,建議你可以把圖和你的數據寫在word裡面,然後存成PDF檔傳給商家,商家會比較能理解。一般來說定制時間是7~8天,運來台灣要一個月,所以如果不趕時間並且預算比較經濟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當然我作為一個倡議身體意識的內容倡議者,我還是希望台灣的大尺碼商家能夠改變自己對於大尺碼服飾的觀念,而不是覺得胖子沒有選擇就賣一些很奇葩的衣服給胖子,因此市場必須要真正了解肥胖者的需求,而不是僥倖的覺得胖子沒有選擇所以都不用煩惱這部分,這是我對於大尺碼服裝產業一點些微的希望。希望無論今天是什麼體型,生活在地球上的每個人都能穿到真正自己喜歡的衣服,穿出自己真正的風格,與大家共勉。


想要了解我對兩岸議題;肥胖者培力以及各種沒有用的知識嗎?歡迎訂閱我的方格子,也歡迎參觀我在墻內墻外的自媒體,謝謝您。

方格子豆瓣微博個人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