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女性】三十而立。進入輕中年,你的心態該如何調整?

很多女人認為,女人三十歲之後就意味著年華老去,於是在這個時候無論是保養美容還是學習任何東西都沒有意義。然而事實上是這樣的嗎?

其實人進入三十歲以後,似乎有些包袱只要過了這個門檻就隨著時間放下了。

有一個說法是,在三十歲以前找工作,人們可能會看你的外表;但是三十歲以後,人們會看你的經歷。而事實上也不是只有找工作才有這樣的感覺,就算是平常人與人相處之間也會有這種感覺。

因為到了三十歲這個歲數時,人們看你並不會局限於你的外型或者人有不有趣,有很多時候人們更傾向了解你的靈魂或者是你的個性。所以“過三”未必是一個青春流逝的遺憾,反而年齡的意義對長遠的人生而言,更像是一種被解開的詛咒,並迎接著新階段的生活。

所以為什麼父母輩的人會告訴年輕人“知識涵養才是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其實人最好看的時候就短短那幾年,但是過了那幾年以後呢?除了那副皮囊外,你還有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

因此過了三十歲,可能女人在外表的壓力,或許是有那麼減輕那麼一點點;但相對來說,如果一個人在年輕時候缺少了與別人的互動,所以如何讓自己重新“社會化”可能是相較外表保養更應該用心去研究的問題。

而與人社交的問題,可能相較於膚淺的年輕時代,中年以後的言行舉止反而會更影響你在社會的評價。因此你的談吐以及你的思考水準,可能會決定你在這個社群裡的樣子

如果你在三十歲之前,你不受歡迎有可能是因為你的外表;但是在三十歲以後,如果你還是讓人不歡迎,那麼該改進的就是你的個性了。

其實說實話,我也不想說“內心美最重要”這種陳腔濫調,原因是因為要洞悉一個人的思想深度可能又是再十幾二十年後的事情。但是當我們三十歲以後,我們至少要在表面上的談吐、個性、舉止,以及思考方式上,有同齡人的高度,有同齡人的深度。只有當我們在思想上有這個年齡該有的成熟,我們才能真正意義的藉由思想與人社交,並且真正意義的透過內在的基本涵養與人對話。

女人過了三十就凋零了嗎?在外表上,也許吧?但是在靈魂的交流上,或許三十歲是讓我們重生的機會,因為只有當我們的靈魂長大了,我們在社會才能透過內心與人真正的交流。如果說人類真正成年的年紀是幾歲?或許進入輕中年才是人類靈魂的轉捩點。因此我們趁現在讓自己的內心成為一個有趣的靈魂吧!當我們的內心富足了,我們才有辦法透過內心在社會上做最成熟的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