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Matters】教練,我想修改文章……

用了Matters也進入第二周了,我的文章也增加了不少,拍手更是到達「9707.057253654859 LikeCoin」的高度,在此先感謝各位讀者。

不過也因為用了一段時間,所以也是有感覺到Matters使用中的不方便。我比較在意的是Matters不能刪除文章和修改文章吧?雖然說這也是意味著作者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但是這防君子不防小人),可是當自己文章發佈以後才發現自己文章中不只有一個錯字,還是感到非常尷尬。

我覺得寫文章的我其實很像程序員在檢查自己的程式碼,剛寫完的時候怎麼看都對,但是文章發出去才知道原來有地方不對。我自我反省一下覺得如果一個做文字工作的人沒發覺自己有錯字應該是不能勝任這個工作的吧?但是說實話有時候還是難免有這些情況,特別是上次寫文章因為沒有點附圖所以導致圖片沒有出現,這讓我感到全身不舒服,但是不能改就是不能改這也沒辦法。

因此我們來想一下要怎麼在為自己言論負責以及讓作者便利之間做選擇?我覺得或許可以學臉書的貼文,在修改的版本之後附上原始的版本,這樣大家都知道這個作者原本的話是什麼。雖然我還是覺得這種事情還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因為我早些年前有寫過一些挑釁噁男的文章我也從來沒有刪除過(喂)

我覺得網站功能還是要斟酌的吧?不過也因為最近使用Matters所以我有認真考慮學習「無蝦米輸入法」,雖然我五專的時候學得很挫折,怎麼學就是學不起來,但是為了避免錯字,還是認真考慮放棄注音輸入法了吧?

站內大佬們有類似的想法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們做更深入的討論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