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時事】校服外能不能穿外套是屁點大的事情

(编辑过)

學生能不能在校服外穿自己的外套?說真的,人家會冷就讓他穿外套嘛哪裡那麼多理由?反正如果有人在羽絨服裡塞違禁品(例如毒品),有經驗的警察教官一看就知道了還要特地去看嗎?只穿校服對於抓違規或違禁品說實話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因為會做的就是會做,不會做的就是不會做

這讓我想到我國中的時候還有髮禁,那時候每個女生都要剪西瓜皮,雖然學校是說這樣可以讓學生專注於學習上,但是還是有女生為了好看把頭髮打薄之類的,根本一點用都沒有。

所以服儀規定是屁事,這點我雙手讚成。

但是如果要上升到權威什麼的,我覺得啦,依照人格心理學來看,確實青少年時期是建構自我意識的時期,照理來說應該多少也要尊重青少年的想法。

可是說實話,如果要跟青少年的自我意識相比,我還寧可照學校老師的邏輯,也不要照同學小團體的邏輯。因為老師起碼還能討價還價,而不是同學要在山中稱大王,自己暴力別人還要說都是別人有問題。

你知道有些老師會為了討同學喜歡,跟著一起霸凌班上某個同學嗎?

你知道班上的同學會因為個人好惡或者只是單純不喜歡胖子就排擠你嗎?

你知道你只是因為單純不夠酷而跟同學格格不入的感覺嗎?

你知道你只是因為胖沒有人理你和差別待遇的感覺嗎?

你知道只因為你不夠酷導致你的課本和錢包被同學理所當然偷走而事後才在廁所地板找到的感覺嗎?

你知道只因為你不夠酷導致班上同學要買課本就一直找你借錢但實際上是他們不想花自己半毛錢妨礙自己玩樂嗎?

你知道有些老師只是因為比較嚴一點就被自己的學生向媒體爆料人格謀殺的事情嗎?

你知道你為了要融入群體而被迫減肥以致貧血昏倒的感覺嗎?

你知道學校同學因為你不夠酷,無論你做什麼都要嗆你的感覺嗎?

你知道學校同學只因為你很胖,覺得你做什麼都是笑話,並且在你班上的黑板寫字嗆你的感覺嗎?

你知道明明班規就有規定每個月都要辦集體生日趴,但卻因為你不夠酷,所以班上同學故意跳過你違反班規嗎?

你知道你只是因為你很胖你不酷所以班上奇怪的同學在班網公然笑你嗎?

你知道班上同學自己排擠別人在先還責怪你“是你自己做人失敗”的感覺嗎?

你知道你在學校無論如何都不能失敗不能挫折的感受嗎?

你知道你被以上這些事件搞到很不爽最後必須要竭盡所能的發飆翻桌大吼摔東西踹同學的桌椅一邊咆哮一直踹一直踹才換來中心小嘍囉稍微一句“Easy easy”的感受嗎?

我同意學校應該要給學生空間,但是上升到什麼威權什麼不自由,那就算了吧!還說我要放開心胸,那你們對學校師長放開心胸了嗎?

為什麼我會覺得至少國中的老師是講道理的?是因為只要照著老師的規則走,基本上不會被刁難;但是如果沒有這些老師施展“權威”,基本上你就是在看學校和班上中心團體的臉色,而且他們更不講道理,判斷事情更自由心證

因此我同意在校服外面穿自己的外套是天經地義,而同樣關於校規這一點,我們充其量只能要求協商而不是把整個校規給推翻。

如果學校被所謂校內“最酷的人”“統治”,那麼我們這種人到底算什麼?假如我們必須要竭盡所能的表達憤怒,才能為自己換得一點點空間,那麼沒有來自學校和老師的“權威”之後,這種校園究竟會帶給我們什麼好處?老實說我真的不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