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我的日常小日子(14):正在挑“瘟疫醫生”的面具

今年上半年,傳染病的消息不曾停息;不過在下半年開始,就是台灣的同志遊行季,因為在下半年開始,台灣各地都會有很多同志遊行活動,所以雖然稱不上是興奮,不過因為我已經有將近一年沒有去看性少數聚會的夥伴,所以我在挑選合適的面具以出席這回動。

其實我有想過或許今年的遊行裝扮應該很多人跟我想的也差不多,但是理想狀況是怎樣?當然是永遠不要有同志遊行最好嘛,畢竟當同志遊行式微了,也表示性少數正常化了。

但是即使同志遊行目前還沒有式微,這個活動也給了很多性少數的空間,所以說這個活動還是有價值的,只是說遊行的訴求還是在於性少數能正常化、普通化,所以參與遊行其實不是像在同人誌販售場那樣單純交朋友。

不過說實話同志議題一直以來都是雷聲大雨點小的一個議題,因為乍看之下好像很多人都支持性少數,但實際上有更多人其實很反感性少數,只是他們不講,所以才讓人以為好像大家都接受了。

所以說為什麼之前愛家公投會壓倒性的獲得最高得票率,是因為很多人其實還是很不能接受,但是大家又以為大家都接受,所以才會有這種結果。

其實我知道由一些根本不是性少數的群體決定性少數的生活是很殘忍的事情,但是其實社會就是這樣,因為有些人其實不了解,或者因為有自己人生觀以及世界觀,所以才會擅自決定自己看不慣的群體的生活。雖然說一個人的生活不能由無關的人決定,但是有的時候一件事物的改變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有些痛苦和傷害,時間可能帶不走;但是有些價值觀,時間有可能帶走。

因此有一句話說“正義可能會遲到,但是絕不會缺席”,因此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成為一個能夠扶持社會正義的人,只有當社會正義的鋼筋穩固了,我們才能建造社會正義的高樓。因此性別平權這個東西,在當今社會需要,但是是急不得。我們該做的是穩紥穩打這個運動,期待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不再需要同志遊行,也或許到了我們不需要同志遊行的一天,我們的社會才能不分性取向真正意義的驕傲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