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女性】不懂斷捨離?你準備好要傷心了嗎?

嗯這是我第一次寫關於戀愛相關的方法論文章,我最後一次寫戀愛相關的文章已經是我十七歲的事情了。所以事隔這麼久突然又寫這種文章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因為作為一個後天無性戀,以及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人,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談這件事。不過既然有人問我關於戀愛的困擾,那麼我從無性戀的角度來談談談戀愛這件事情好了。

之前有個小朋友跟我說,她在早之前跟一個渣男分手了,後來因為上班時常常經過他家,然後那個渣男又常常找她,所以她又覺得心神不寧,覺得自己離不開他,即使他已經有新女友了,但是還是覺得藕斷絲連,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實老實說,我是一個蠻果斷的人,所以如果我沒有因為被親朋好友勸說“再試一試”的前提,我一般是跟他老死不相往來的。但是這個小朋友她遇到的事情其實也不是只有她一個人遇到,几乎可以說她遇到的事情是很多女孩子遇到的事情。所以我覺得從中可以看出一些現象,也可以從這個現象進行我們的一些戀愛練習。

由於從小到大我們對女孩子的教育常常是不尊重女孩子的選擇,所以這也造成說當女孩子成年以後,她們在面對一些人生問題時,她們常常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者是覺得自己跟他有感情或者是一廂情願的認為對方還愛著她,所以就一直將就自己著,然後就發生了很多衝突以及一些傷害,讓很多女生處在一個既委屈但是又讓人覺得不值得同情的無奈狀態,所以很多女生在戀愛關係中常常被責怪,但是當女生又同樣遇到類似的問題時,她又會陷入重複的處境。

雖然說用電影來舉例不是很實際,但是影視作品的創作有時候也是來自於現實中的普遍現象。當我們在看諜戰片時,我們常常看到男特工會利用對女人的愛情得到情報;但是女特工可能會因為愛情而放棄自己的特工身份,為了愛情走天涯。而事實上也不要說虛構的諜戰作品,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神鬼駭客:史諾登》在片尾也有提到當史諾登搬到俄羅斯尋求政治庇護時,他的女友也跟著跑去俄羅斯跟他生活;可是你想想假如史諾登今天是女的,他男友會不會冒險去俄羅斯跟他女友生活?

我今天舉這個例子不是在責怪男人很無情,畢竟我看過有善終的異性戀情侶也不少。可是反過來說,像這類感情事件的出現,而且還是頻繁的出現,是不是也表示,我們的社會,給女人的自信太少了?是不是太不相信女性的判斷了?是不是這個社會太要求女人配合社會,而不尊重女人的想法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現在的女生是時候可以讓自己嘗試培養自己的自信,我們才能有效的進行“斷捨離”。

那麼今天我們要如何培養女生在愛情中的自信?如果要進行這方面的練習,女生可以拿一張紙,在中間劃一條線,並在左右邊各寫上“妳為什麼還喜歡他”以及“你是因為什麼原因離開他”,當你將這些問題寫好以後,你可以思考一下你之所以喜歡他的原因,並仔細檢視妳為什麼跟他分開的原因。一般來說,當你能仔細認清這一點,通常都能夠很快釋懷了。

但是如果你還是覺得自己就是無法斷捨離,那麼妳可以再拿二張紙,一張上面寫“他的優點”以及“他的缺點”,而另一張寫“妳現在的狀況”以及“他目前的狀況”。一般來說通常寫到第三張就能比較理性的去分析目前的狀態,並且有自信的對過去的渣男進行斷捨離。可是如果寫到第三張還是念念不忘,那麼我們可能要有所行動才能讓自己離開這個狀態,例如直接離開這個區域,或者是避免經過這個區域,或者是讓自己渡個小假,讓自己忘了這件事情。

但是一般來說,如果你自己有這種意識,一般就能有自信去離開對自己不利的人事物。但是如果女生真的覺得對自己的人生掌握度很低,那麼你或許可以找人談一談,甚至你也可以選擇算命。雖然說算命是會“愈算愈衰”的事情,但是如果能安定心神,或許也值得一試,只是不要到處一直找人算就是了。

不過說實話,雖然我目前離開我的宗教,也算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但是我覺得如果女生真的心煩意亂時,可以在寺廟或者教堂走走,因為宗教場所可以讓你比較心安,就像考試的時候要去孔廟走一走定心一樣,也許無論是寺廟還是教堂未必有什麼神力,但是妳在這個區域可以讓自己很平安。因此如果心煩意亂的話,你或許可以在那裡走一走,或者是找人談談,會讓你比較釋懷。

但無論如何,讓自己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為當你內心忐忑時,不要說是戀愛關係,包含妳在工作或者是做其他事情的時候都會受影響。愛情可能重要,但是不是必要到必須要心心念念這件事情,而影響到自己的生活,你要知道的是,愛情只是人際關係中的一個部分,而不應該讓它癱瘓妳的人生。因此我們必須要練習讓自己在社會上更有自信,以及試圖用自己的力量掌握自己的人生,這樣的話我們才能覺得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能自己掌握的,當自己能感受到自己有掌握的力量,那麼我們自然就有自信去面對生活上的各種考驗。

所以從今開始讓我們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吧!只有自己有自信了,我們才有能量維持自己的生活,我們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只有我們有自信了,我們才能讓自己人生更加順利,因為解鈴還須繫鈴人,自己如果不能自救,就沒有人可以給你救贖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