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性別】從我的“前自性戀”身份談談自性戀是什麼

在之前《【性別】我是後天無性戀,我為什麼對異性戀無法驕傲?》中我有提到我是如何從天生有性戀變成後天無性戀的,而在簡單介紹我的個人歷程中,我有提到我在20~28歲左右成為沒有浪漫傾向的自性戀,因此在這個大家對於無性戀這個大類別還是很陌生的時代,我用我的個人經歷談談所謂的“自性戀”是什麼。

所謂的自性戀,是有性慾,但是排解性慾的方式不是找性伴侶,而通常靠自己自慰解決的人,所以自性戀簡單來說就是“只靠自慰解決性慾的人”。

當然可能會有人疑惑,自性戀明明有性慾,照理來說他應該還是有性戀,但是卻被歸類在無性戀的大類別裡面,為什麼?我認為分類一個人有性無性的方式,不是很單純有沒有性慾而已,而是解決性慾的方式是不是還要依靠另一個人;對別人有沒有性幻想;以及追不追求肉體關係,這些也是決定一個人是否是有性戀的依據。

所以為什麼自性戀即使有性慾還是可以被歸類在無性戀?主要是因為自性戀他們不會追求肉體關係;對於性慾的想象,有些人雖然會幻想跟其他人一起,但是實際上可能不能接受跟其他人一起,所以就自己來;當然也有人甚至可能沒有性幻想的。

所以自性戀的出現其實算是重新定義了“性慾”這個東西。傳統上,有性戀(特別是異性戀男性)通常會認為人一有性慾,只要經歷過性高潮,就會一直想要追求性高潮,而追求性高潮的過程中可能會讓自己的思維變得很噁心,所以有些異性戀老男人才會要求壓抑性慾並將性慾發洩在其他地方,例如做公益或運動之類的。

然而自性戀的出現就顯示出這個觀念其實是個迷思,因為有性慾未必跟性幻想或追求肉體關係有關係,當然也不是說只要追求性慾就一定會讓人變得很奇怪。所以說自性戀的存在也代表了一個意義:就是性慾真的有害嗎?我們看待性慾的觀點真的就像異性戀老男人這樣的一個視角嗎?女性在性慾的議題上的位置在哪裡?我們應不應該讓女性的性慾被看見?

其實這些議題都是自由派女權的議題,我一般很少會去觸及這一塊,因為現在很多自稱自由派女權的人常常把“女性情與自主”扭曲成“女性要積極跟男人或女人發展性關係”,老實說我其實也看不慣自由派女權這樣的作為,所以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批評這個部分。

但是我批評自由派女權亂象也並不代表我反對女性情欲自主,就像我只能接受自慰也是一種情與自主。只是目前的自由派女權一直窄化情欲自主的定義,也讓人很頭痛就是了。

那麼我長達將近9年的自性戀生活是如何?有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有覺得“寂寞”的部分,會想要跟其他人發展關係?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原因是因為我從國小就一直被霸凌孤立,所以長大以後我開始培養正常社交我都會覺得很累,因為我都要思考我要怎麼做,別人才會開心;我要怎麼做,我才不會殺風景?

如果我今天是跟女生出去玩,我可能要一直想聊天的梗,這樣場面才不會冷掉;但是一旦這個梗講完了,兩人又安靜了,所以我必須要一直想梗,我才能讓場面熱絡起來。

至於跟男生出去,要分我是跟“溫拿俱樂部”的人出去,還是跟“魯蛇俱樂部”的人出去,因為通常溫拿不太喜歡跟我講話,要炒熱氣氛比女生還要難;但是跟魯蛇出去,話都他在講,我根本沒有地方可以講,所以每次都很尷尬。

如果連一般場合都這樣,更何況是性愛呢?更何況肌膚接觸一直以來都是讓我覺得很噁心的地方,再加上我這種外表也沒有人會睡我,所以我就這樣安安心心的當一個自性戀將近9年的時間了。

至於我是怎麼知道我是自性戀?是在我去年夏天參加無性戀的聚會時,有人跟我以前的情況一樣,我在那時才知道“哎呀原來我以前是自性戀阿!”因此對我的性取向就更有“自信”了呢!

不過關於自慰這件事情,在之前台灣有一個新聞是,有個媽媽帶小孩出門,小孩問媽媽女生的按摩棒要怎麼用時,媽媽瞬間漲紅了臉,當場怒斥了小孩一頓,並且向政府機關舉報,該商店販售“猥褻物”,於是那個商店就被開罰了。

作為一個因為自慰被斥責“不檢點”將近4年的“前自性戀”,這個新聞讓我覺得有點莞爾,因為我光是自慰都會被認為是“很不得了的事情”,你這個媽媽都已經生小孩了,你是在害臊什麼呢?

但是如果反問我“如果小孩問我一樣的問題,我會怎麼回答他?”我覺的我會回到家裡跟他好好詢問這些問題:

1. 你為什麼會好奇這個東西怎麼用?
2. 你覺得這個東西為什麼要這樣設計?
3. 你覺得這些女性用品為什麼會陳列在美妝店或美妝展?
   設計上跟男性的自慰用具相比有什麼不一樣?
4. 如果你知道女性在使用自慰用品上,需要比男生更多的隱私,更體貼女性的身體,
   以及更著重衛生,你覺得這其中有什麼問題?特別是當你是男生時,你要怎麼看待
   女生的身體?你會不會因為女生在社會上有很多不方便,去公平與和善的對待每個
   女生呢?

不過,作為一跟既肥胖又沒有戀愛傾向的無性戀,應該是沒有緣去結婚了。因此作為有性戀的父母,不妨可以思考一下這些問題,並且透過這些問題,教導自己的兒女,讓大家面對性議題時,不再害怕,不再羞恥。所謂的“性教育”不只是學校的教育,家長的身教,以及同齡人的教育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畢竟“性”是上帝給的禮物,無論今天你是自性戀還是有性戀,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認識他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