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求職日常】我的求職小日子(2):到廣播公司考試好可怕

因為離開時太匆忙就忘記拍大門了,它大門就像這樣。 出處:http://musicalloverreviews.blogspot.com/2016/08/blog-post.html

大家好,我是那個永遠都找不到工作的空心二胡。

由於最近收到台中“古典音樂台”的筆試通知,所以我抱著極度雀躍的心情期待並參與這個筆試。

其實一開始我投古典音樂台的工作只是因為最近適逢畢業季,會有很多職缺釋出,所以我趁這個期間多多投履歷,即使是像古典音樂台這樣比較專業的媒體也不放過。

投了以後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回音,所以我就忘了這件事,陸續給其他企業投履歷。

直到這個禮拜二,我收到令人雀躍的消息。

筆試邀請函

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有一腫從我家衝出去跑十里路大叫的衝動,因為我很難相信這麼專業的媒體公司會看上我,並且邀請我去筆試。

但仔細想想,也有可能是主管在挑應試者的時候,只要是投履歷給他們的,他們全部都邀請。所以我就立刻讓自己淡定起來,並冷靜的聆聽他們的官方廣播,了解一下他們葫蘆裡賣什麼藥。

考場示意圖

後來我去了他們的辦公室,就像示意圖所顯示的一樣,他們的桌椅就像上圖一樣。這麼小又是連起來的桌椅,對於我這個巨大的身材而言有點吃不消,不過這不影響考試的進行。

只是剛進去考場的時候,我確實是有點害怕,因為本來就有預感“是不是一群人一起在一個考場”?結果還真的是一群人在一個考場考試!這真的把我嚇壞了。因此我不禁在想,如果我今天是在廣告公司跟一群人用創意方式介紹自己,或者是在一些新聞公司一群人分組測驗,我大概會當場哭出來吧?畢竟當時我在應考的時候,我確實是有一種想要棄考奪門而出的衝動。

不過後來我先翻到最後一頁的空白履歷表,讓自己稍微冷靜一下,之後才填寫前面的考題。

考試示意圖

前面的考題我大概除了第一題比較知道怎麼寫以外,之後的所有題目基本上都是亂寫。基於一些職場道德的關係,所以儘管這篇是在寫筆試心得,但也不能像學校考試或考公職一樣隨便洩題。只是考試內容大部分都是跟廣告學有關的東西,當然也因為是廣告學,也不免會有實際文案測驗以及廣告分析測驗等內容。

我差不多寫了40分鐘以後就從考場出來了,因為說實話--我不會寫,即使我考卷都是寫滿的,但是我自認為我不知道怎麼寫。我大概能理解那些在學校說“這次考試好難”以及“這次考試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寫”的資優生的心理。雖然我不算是資優生,但是這些題目確實是很專業,而我在想剩下在考場考試的人,應該也比較知道針對考題該如何思考吧?想到這裡我不禁起了個冷顫。

其實仔細想想我想棄考或者是自認為自己很爛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面對的是中文系、新聞系、廣播電視系的高材生和前從業人員,因此很難說自己不害怕。但是即使我棄考往門口狂奔而去,還有一個跟考試一樣恐怖的挑戰也在挑戰者我,就是這個公司的樓層在37樓,雖然說等電梯不會很久,但是一想到自己身處這麼高的地方還要搭電梯上下樓確實是很讓人腿軟的地方就是了。

遺失手機示意圖

後來我搭車返家的時候也遇到了一個很囧的事情,就是我忘記從考場拿回我的手機了。雖然說考場允許使用手機查資料,但是因為我的流量很少,所以很大部分只是當字典使用。結果最後居然忘記把手機帶回家了,而計程車來回折返的車資比我直達公司的車費還要多,真的是差點讓人暈倒。不過手機能順利拿回來就太好了,而我從考場出來以後還看到主管和櫃檯人員站在門口講話,她們大概也覺得我是笨蛋吧(笑)

但不管怎麼說,無論是之前我在文案公司以及外商寫的一些關於自己的測驗,以及這樣大規模的集團考試,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希望我考試前還是考試後都要把自己準備好。如果我要許願,我希望下次面試/筆試是我最後一次面試/筆試,並通過測驗讓自己有份真正的工作。希望剛畢業的求職者以及跟我一樣與失業搏鬥的求職者能夠一起加油,這世界總會有屬於我們的落腳之處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