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活動】我最愛的卡通人物:神偷卡門 Where on Earth Is Carmen Sandiego?

前言

抱歉,我在寫這篇介紹的時候,沒有意識到我查找的資料在時間上有矛盾,以至於出現“動畫上映時間比原作電玩早”這種張飛打岳飛的情形。所以上一篇我在站內屏蔽後重新發了一篇。那麼接著進行我們的介紹吧!

正文

因為Matters上有這個活動,所以我來分享一下我最近比較認真追的一部卡通。當然我追的卡通多以歐美番為主,而且也不是只有《神偷卡門》這部,我還有追《瑞克和摩蒂》;《南方公園》;《瓢蟲少女》之類的動畫,不過近期認真追的莫過於《神偷卡門》為主。

關於舊版《神偷卡門》已經是80、90後孩子們的回憶了,而卡門身為頂尖犯罪集團V.I.L.E.的創辦人的完美設定,以及作為神偷一種獨特的神秘感,與當時台灣引進的美番中,只要是冒險故事,幾乎都是男性為主要角色的卡通中有很大的不同。即使在舊版《神偷卡門》的卡門在片中飾演反派,但是這也絲毫不減這個角色的個人魅力,因此如果要問我們這個世代的觀眾對於卡門的看法,即使是男人也覺得這個女性角色非常帥氣;而身為女人的我們也會因為卡門這個角色充滿力量而成為很多小女孩兒時的偶像。

那麼關於《神偷卡門》的身世究竟要怎麼解釋呢?這要從這部卡通原版的電腦遊戲中說起。

如果你有看過歐美的同人你應該都知道卡門常常跟另一個兒童向作品《威利在哪裡》的威利一起出鏡,原因是因為《神偷卡門》原本是讓兒童認識世界地理的一個電腦遊戲,之後才改編成電視動畫,在台灣的迪士尼頻道以及大陸的小神龍頻道上映。

而這款遊戲,其實一直還有在推出新作。

而經歷20年的等待,同名動畫也在Netflix推出重製版的《神偷卡門》,用極具現代感的畫風,解構舊版的故事結構,以卡門為中心,創造出一個遊走於黑白之間三方戰爭的冒險故事。

不過重製版的《神偷卡門》與舊版的《神偷卡門》相比,由於新版的設定將卡門設定為一個阻止惡勢力的一個角色,所以新版的《神偷卡門》在卡門的描寫上強調了她的正派感,但也由於重製版的故事是在描寫卡門與她們的團隊與黑白雙方直接交涉的角色,所以相對舊版也減少了卡門本身的神秘感。

但是即使新版的《神偷卡門》在故事設定上是基於舊版的卡通進行一個大解構,並且將片中的每個角色做出更現實的設定,例如每個人都有缺點;每個人都有挫折;即使是卡門也不是超人,她也會受傷。但是這些改變也改變不了卡門本身的完美,所以儘管新版的《神偷卡門》在老觀眾眼中反應很兩極,但也不影響這部卡通的刺激感以及卡門本身的魅力。

另外新版動畫作為一個女性動畫,劇組在女性的描寫上也显得更多樣化,除了設定許多女性角色擔任本劇的要角以外,劇中每個角色不分男女本身都有自己的專長以及自己的優點,多元化的角色就如同遊戲“鬥陣特工”一樣,我們在本劇中看到的女性形象並不只有單一的媒體想象,在本片中可以看到對女性更多元的描寫,讓兒童青少年在學習地理常識之餘,也能看見女人有力量的一面,這對打破性別刻板印象是很有貢獻的。

至於重製版的《神偷卡門》目前已經播出到第二季,而在美國時間3/10在Netflix上也會上映新推出的互動式影集《神偷卡門:偷與不偷》,觀眾可以透過選擇不同的劇情走向選擇本劇不同的結局,就像玩遊戲一樣,我已經等不及上映後將所有劇情線破完了!讀者對這部動畫有興趣嗎?我們以重製版的預告結束本篇文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