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台灣瘟疫小日子(4):我是全世界最衛生的人

之前,我在【Matters】諸君!我最喜歡拍手了!一文中有提到我有強迫症。

強迫症洗手洗到裂開

因為我是得了清潔型強迫症,所以我常常洗手,大概一天可以洗十來次吧?經年累月之下,我雙手的皮膚都愈來愈薄,當然還不外乎買清潔用品;消毒用品,以及護手霜的費用,所以我之所以要找固定工作主要是我的薪水很大一部分都花費在這些用品上,所以才想找工作。

那麼手洗到爛掉是什麼體驗呢?首先你穿短袖的時候大家會覺得「你怎麼手紅紅的?」而在面試的時候主管也會問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可能會影響到錄取的幾率,但是只要說「只是過敏」通常就沒事了。

但是比較惱人的是到了寒流時手都會裂開,手一裂開就會流血,然後每次洗手都是折磨,有些時候可能要擦凡士林這種不是很容易清洗的潤滑劑才能去洗手。其實這是有點本末導致的,因為塗了凡士林其實是愈洗愈髒,所以之後還是免強自己忍一下,在傷口裂開的情況下乖乖去洗手。

而除此之外,平常的作業區域都是手上的皮削,因為手被清洗到几乎沒有保護膜,手還是要長皮膚。只是因為手被洗到有些功能都不見了,才會一直長皮膚一直掉皮削,而沒有真正意義的長好皮膚。

當然電腦鍵盤、滑鼠和桌面也是常常清潔的重點,所以我的酒精也用很快。只是因為近期疫情告急所以比較客制使用酒精了,所以即使目前家裡有三包酒精紙巾和一瓶酒精,我還是盡量忍一忍,不要這麼頻繁消耗這些清潔用品。

我現在有跟一些病友討論怎麼克服強迫症,雖然這真的很難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的,我覺得這次疫情算是一個學習克服自己的機會吧?希望疫情過後我的強迫症能夠好一點,不要再一直洗手清潔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