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寫作】回到方格子就被推薦:怎麼這種文章能上首頁啊?

昨天我把一部分在Matters的兩岸文章轉發到方格子網站,由於都是轉載兩岸文章的關係,所以我其實不期待有多少讀者會看這些文章,首先是我現在在港台寫作平台寫的文章質量都蠻水的,我必須承認我在港台平台的經營確實是有點力不從心的。

原因是因為我將港台平台當做一個能夠抒發我對於大陸看法的地方,有沒有讀者會看我也不知道,因為現在的台灣人,特別是40歲以下的世代其實不關心兩岸議題;就算有也都是批評,而不是以了解的心態了解大陸。

再者我因為沒有真正住過大陸,我甚至像北上廣這些超級城市都沒去過,在網路上與實際上跟大陸人相處在感受上雖然有重疊的地方但應該是有不太一樣的地方。所以我下定決心我在真正在大陸生活以前,我寫的大陸心得絕對不收費(但是接受贊助),希望有朝一日能到這一天吧!

那麼我們回到我們金壇一的主題:我回到方格子以後,隔一天就上首頁了

我當時看的時候我不禁想問「這種文章怎麼還能登上首頁阿?

不過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這篇的內容有提到性別議題,所以才會上首頁?因為我對性別議題確實是比較有想法,只是會不會有人認同我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不過無論有沒有人認同我,重點是我最後透過豆瓣網站被一些網路媒體以及微信公眾號約稿了,甚至也有簽約為簽約作家,所以我几乎就不太經營港台媒體這一塊,也不太在乎港台網友對我文章的評價了。

我覺得所謂的冷漠應該就是指這個。我在以前批評噁男的時候,有自稱女權的人覺得我只是生活不如意在發牢騷(或者他們認為我只是得不到男人的愛兒懷恨男人),就跟我說「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雖然我一直否認這種「女權」的說法,原因是因為我長期被噁男言語羞辱、恐嚇以及暴力攻擊和陷害,即使隨著年齡成長這些行為會變得比較隱晦但依然改變不了暴力的本質,所以我對於這些自稱女權卻認為只有在父權體制下成功的所有性別才能談女權的態度很不以為然。但是我現在確實能體會「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因為我確實對性別議題有熱情,但是性別運動倡議者是怎麼對待我的?

所以現在的我就跟那些被台獨性別圈排擠以及看不慣台獨性別圈的女權哥們一樣--「縱使這些完全看不到性別結構的人綁架了女權的定義,我們其實不需要跟他們爭辯什麼,反正這種人會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無論是他們圈內還是社會上的」。於是我究竟是否被認可是女權,或者是我有沒有被認為有讀文本,有沒有被認為真正關心女權,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這些人並不值得讓我花心思去煩惱我有沒有被他們認可,所以我也不需要他們完全看不見我身處的性別結構暴力就認為我是想獲得男人認可而感到憤怒了。

我覺得所謂的冷漠應該就是這樣,因為不覺得他們是東西,所以也沒有解釋以及理會的必要了。

寫到這裡我不禁在想我寫兩岸的文章,最終還是因為提到性別而登上首頁而感到荒唐,我不知道我的性別論述對台灣人的意義是什麼?不過也只能說台灣社會就是一種魔幻般的存在,大概只能接受它的常態並且讓自己不在乎這種黑色幽默了吧?

想要了解我對兩岸議題;肥胖者培力以及各種沒有用的知識嗎?歡迎訂閱我的方格子,也歡迎參觀我在墻內的自媒體,謝謝您。

方格子豆瓣微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