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蚊子蚊子我不懂

雖然春天的天氣乍暖還寒,但是這不影響蚊子的生存。這個季節又是蚊子出沒的季節,所以有時候坐在家裡難免都會有蚊子在你周圍飛來飛去。有時牠會飛到你螢幕的黑色邊邊;有時會飛到你的黑色褲子;有時候會飛到你頭髮上,讓你覺得頭很癢;但是有更過時候牠們最喜歡朝你臉上飛,讓你想好好玩電腦都不行。

蚊子的自殺攻擊是最惱火的事情,因為牠們每個都往臉上衝,但是就在自己面前想打也打不到,就算好不容易打死了,死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接下來還有更多蚊子朝你臉上撲過來,讓人不禁納悶我的臉對蚊子來說到底有什麼魅力?為什麼總是有蚊子千方百計的朝我臉上飛過來?

但是關於蚊子最崩潰的可能不是只有蚊子朝你臉上飛,而是你呼吸的時候不小心把蚊子吸進鼻孔,或者是打哈欠時不小心把蚊子吃掉。這讓我不禁向蚊子哀求「求求你們別老是往我臉上撲了,我好好呼吸和打哈欠都不行嗎?」

但不管怎麼說,身在亞熱帶的小島,跟蚊子共生只是一種常態,也許我們身為亞熱帶的居民,我們可能一輩子都要跟蚊子戰鬥。可能今天是蚊子朝你自殺攻擊,明天是你抓住一隻蚊子,然後牠身上爆了一片血漿在你手上,你身上到底哪裡長包都不知道。

寫到這裡,我又看到一隻蚊子拼命朝我臉上飛,於是我停下雙手,情不自禁的給蚊子好幾個鼓掌。雖然蚊子回饋我們的是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給我們一個血腥的玩笑,但是生生不息的蚊子只要存在在地球一天,我們人類勢必就要不眠不休的為這個吸血的小麻煩奮鬥下去。

因此在蚊子徹底滅亡以前,我們只能努力拍手,畢竟這是跟蚊子戰鬥最簡單的方式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