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台灣瘟疫小日子(3)

我感冒已經超過半個月了,覺得西醫看不好就去看中醫吧。但是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我有過敏性咳嗽,怪不得我這場病病了好久都還沒有好。

而且最近不只咳嗽,好像又有腹瀉跡象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因為肺炎疫情的關係,所以本來二月有計劃去科博館看星星,後來還是決定不去搶名額了,因為疫情當前真的讓人不太想出門,覺得有點可惜了。

因此我最近的愛好還是在刷淘寶。雖然說要很久才會寄來,還要經過轉運站,還不用說很多工廠休息,但是先搶一些大廠的衣服應該也不會被這些事情影響。

至於我挑衣服的原則,就像我之前在Matters看到有人提到「極簡生活」的分享,簡單來說內容是教我們「斷捨離」,所以我這次只買我需要的衣服。

延伸閱讀:
如何極簡生活購物的10個技巧
15個題目幫你的衣櫃大掃除

可是說真的,看到大廠在特價難免心裡會蠢蠢欲動,雖然一條400的短裙其實也不便宜,而且我有沒有勇氣穿出門也會懷疑,但是還是很想買,因為這價格真的很吸引人。

但看起來佔便宜的折扣其實真的得到了優惠嗎?好像又不是這樣。

因為一旦我們購物,我們就有消費,而無論是不是真的便宜,對我們消費者來說,消費始終是消費,它始終還是支出而不會讓自己賺到什麼。

(左)下單的衣服(右)考慮的裙子

所以……我不知道耶。我一邊看著不知道何時出貨的衣服,以及看著外商公司的面試通知,只能期盼未來能夠從線下工作中學到工作的辛苦以及體會真正的「斷捨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