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我的日常小日子(18):記錄一下我不考試以後要做什麼&人生是否能控制這件事情

(编辑过)
其實我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由於沒錢/沒時間/容易分心這些因素,所以有很多事情直到現在都還沒有進行。我想做的事情有以下這些事情

其實我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由於沒錢/沒時間/容易分心這些因素,所以有很多事情直到現在都還沒有進行。我想做的事情有以下這些事情:

一、考全民中檢優等級別

我是最近才知道台灣有個檢定叫做“全民中檢”,這讓我覺得蠻好笑的,因為連文字業者都不會看你有沒有證照,那麼有這個檢定考有什麼意義?但是作為一個曾經被文化行政摧殘過的人,我深知中文博大精深,中文真要考起來其實也不容易,所以想要認真考考看——雖然不知道這種證照到底能幹嘛就是了。

二、考TOEIC考到綠色證書

雖然說要論就業或其他發展來看,只考到綠色證書是不夠的(這意味著你的程度只有470~725分),但是我實在是太久沒有讀英文了,我目前只有在圖奇(Twitch)看老外直播的時候才會用英文(而且他們用的英文非常口語所以也不見得對考試有用就是了),所以想要“復健”看看。

當然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拿藍色證書甚至是金色證書,只是我都這麼久沒讀英文了,到底能不能有好成績都是跟問號就是了。

三、考DELE初級認證

這是西班牙語的證照,我也是從五專以後就沒有認真讀西班牙文了,如果想了解這個認證在搞什麼,可以查他們的官方網站噢。雖然這種證照對我來說跟中文證照一樣沒用,但是為了“復健”還是打算考考看,畢竟未老先衰也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所以還是要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裡,並且補強它。

四、學韓文

最近受到一個實況主影響,突然也開始學韓文了。只是這個韓文四十音好難啊,每個都看起來都好像,而不是說像日文五十音每個都長得不一樣還有跡可循。如果要問我韓文和日文的差別,大概就像我看阿拉伯文和希伯來文的差別一樣吧?

我知道很多人很討厭以色列,覺得我學希伯來文幹什麼,但是我真的覺得希伯來文相較阿拉伯文字可愛多了。所以我覺得文字難度各國還是有差別,所以有時候如果程度不如別人時就要更加努力才行——而我現在也終於知道為什麼老外會覺得中文每個字都長得很像了……

五、存錢

最近因為一直坐吃山空,存款就像水庫一樣快見底了,所以我要認真好好存錢,並且找一份線下工作,這樣才能度過我這個跟缺水一樣艱難的日子……

目前的計劃大概就像這樣。


但雖然計劃這麼完美,有的時候自己的計劃以及自己的預期還是無法控制的。我最近胸圍小了二公分,而腰圍也小了三至五公分,有人問我是不是刻意要減肥,但其實我沒有要減肥的意思,我甚至每天晚上都還有吃宵夜,但是我居然就這樣瘦了,跟我很久之前拼了命想減肥,但是腰圍一吋也沒有小相比,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朋友常常說我愛算命不好,但是有很多時候我常常覺得自己的人生是無法掌控的,因為有很多時候我計劃一些東西,甚至在計劃之前也有做過功課,但依然還是趕不上變化,或者是做了之後產生反效果,這讓我覺得我的準備其實一點也不值得。

所以對於計劃這種事情,只能說“盡人事,聽天命”吧?如果無論怎麼計劃都無法避免計劃有可能不會達成,那麼就乾脆坦然接受老天的安排吧。但無論今天計劃會不會達成,還是必須要謹慎計劃並且達成它,不然如果什麼都不做就放在那裡擺爛,那麼一事無成也只是必然的事情而已。所以盡全力去完成它總是沒錯的,而剩下的就看老天怎麼安排吧?我的想法是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