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雜談】關於時事評論以及現象評論這件事情

所以我現在都不支持女權以及那些被瞧不起的東西了,就像我上面所說的,這種群體被罵表示他們一定有地方很噁心才會被罵,那我支持他要做什麼?所以我對這種傢伙不予置評。而且我覺得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對人的一些態度。有時候我們看到有人被罵被公審覺得對方很可憐想要同情他,但是實際接觸以後才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很噁心的人,難怪大家都爭相奔走告訴所有人他很噁心。如果我支持他得不到應有的社會回饋,那我為什麼要支持他?

這篇應該寫蠻短的,所以簡單來談這件事。

就如同我在這篇文所提到的,為什麼我常常搞不清楚情況就評論?原因是因為其實有很多社會熱點其實很小很不重要,但是看到別人評論都批評不到點子上,所以我才評論。而有時候我在評論的時候都會突然冒出一些奇怪的字詞導致語句不通順,也是因為我的思覺失調有點在惡化所以我的語句才會愈來愈奇怪。但是基本上這不影響我對一件事的看法。

其實真要說起來,我以前還沒有對議題冷漠以及思覺失調的時候,我也是會很認真的看脈絡,甚至看風向,但是已經有好幾次即使我已經很認真的做功課,但是我得到的回饋幾乎都是大規模的批鬥以及公審,所以我現在已經懶得再去做功課了。

舉例來說好了,我在我青少年時期還很宅的時候也有幫宅圈講話,結果沒有人附和就算了還引起一大票人酸我以及嘲笑我,所以我現在覺得有些群體之所以被瞧不起,一定是他們本身有很噁心的地方,所以我現在看到類似的事情我也懶得去說什麼。

而之前還有在大陸網站玩的時候,我也是很仔細的觀察大陸網民在說什麼、怎麼說、以及他們的評論怎樣,但是最後我還是被一面倒的罵了,這讓我覺得我為什麼要花時間在這件事情身上?如果我無論怎樣都會被罵,那我乾脆就不要配合他們好了。

其他還有很多,例如我在剛開始寫性別議題的時候,也是有觀察主流女權在說什麼、怎麼說,但是我還是被主流女權群嘲啊,還有人叫我“不是男人罵女人我就可以罵男人”,阿問題是主流女權平常就在罵男人,你不覺得你群嘲我以後臉腫腫的?

還不用說不同派系的女權各自的毛一堆每次都要害我要修改我的論述,然後修改完以後又被主流女權說我思維跳躍不嚴謹。那你就最嚴謹嘛,就只有你讀書嘛,阿不就好嚴謹?好厲害?好棒棒?你連自稱讀過書說出來的話都像沒讀書過,你怎麼有臉對我說這些?

另外我在胖子的圈子裡也經常談到肥胖者應該要對抗這社會的惡意,但是也有自稱胖子的人很激動的在我帖子裡標罵我,甚至只要有人提到“瘦子霸權”,這種胖子還要生氣,到底這種人是受了什麼傷才連這種話都不可以講?

所以我現在都不支持女權以及那些被瞧不起的東西了,就像我上面所說的,這種群體被罵表示他們一定有地方很噁心才會被罵,那我支持他要做什麼?所以我對這種傢伙不予置評。

而且我覺得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對人的一些態度。有時候我們看到有人被罵被公審覺得對方很可憐想要同情他,但是實際接觸以後才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很噁心的人,難怪大家都爭相奔走告訴所有人他很噁心。如果我支持他得不到應有的社會回饋,那我為什麼要支持他?

經濟學家Gary Becker曾經提過:“我們的社會環境具備貨幣價值:透過與身邊他人的互動關係,能產生‘社會所得’(social income)。”雖然我這種話聽起來很殘忍,但是人與人相處最終還是要回歸到自己能不能在人際互動中有成就感。如果我加入這個群體不但一個支持者都沒有還要被罵,最壞的情況是被罵就算了,即使離開這個群體最後所造成的社會風評也不好,那麼我加入這個群體要做什麼?

人需要進入社會,但最後還是要回到自己,如果做這種事情得不到良好的回饋,那麼究竟做這件事的意義是什麼?我知道我說的這些會很不正確,讀者看了會很討厭,但是人最終還是要面對自己內心深處最排斥的那一塊,而不是只想看自己所相信的。如果做人是這樣,那麼我們那麼耐心去做功課要做什麼?自私是壞事嗎?也許最後還是要從自己個人的立場思考,才不會損害自己在社會上的價值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