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想法】總結一下我這幾年瀏覽網路的想法

(编辑过)
我也不會把話說死說我再也不上網,因為作為一個孤獨的人,我很難做到不上網這件事情,但是或許從今天開始,我應該要學習成為一個不要將網路視為很重要的人,畢竟我看電腦是看,看真人也是看,同樣都會不開心,那麼我為什麼不做真正有意義的事?

作為一個從小學一年級就是網路重度成癮症的人,我承認網路對我來說像是命一樣,因為作為一個孤獨的人,我唯一的寄託就只有網路,因為當現實中沒有讓自己有成就感的事情時,自然就會把網路上的人事物看到得比誰都重。

但是這二十幾年下來,我上網不但沒有上得愈來愈充實,我反而墜入了一個更空虛的境地,而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辦。因為我在網路上的生活還是像現實一樣,無論再怎麼努力想要討論什麼,或者是想成為什麼,我始終都是得不到共鳴,以及鋪天蓋地的否定;即使有零星支持我的人,但是這些人的影響力太小,根本撼動不了話語權的高山擋在我面前,並且把我有關的任何事否定得什麼都不是。所以我才覺得我的人生根本一點沒有成就感。

我曾經在外網上因為支持基進女權而被以莫須有的罪名取消我的社團會籍,而與此同時我在基進女權的場合卻又因為不夠基進而被劈頭破口大罵導致我必須要砍賬號才能明哲保身。你也不要說“在外網不了解對方文化就發文被罵也活該”,我覺得既然網路是無限的,為什麼反而是我們要承認對方施加於自己的錯誤是完全正確的?難道不應該是本來就不能上綱上線嗎?如果對方的行為無分國界本來就是過激行為,為什麼反而是我要證明對方是對的?

我覺得網路很容易放大所有人的意識形態,一點點在網路上無心的一句話,就有可能引來一場內心的爆炸或者是讓無數人的怒火湧進你的自媒體。甚至是自己無心的一句話,就有可能把你以前所有的立場以及倡議的東西給通通否定掉。這讓我覺得經營網路就像拆炸彈一樣,你可能不小心在常去的地方說了一句話,就被追罵追打並否定得全身都不是。這種生活對我來說是很累的,是很心酸的,因為我覺得好像沒有人理解我,甚至我整個人從外在到靈魂都被否定,我不知道人生究竟還有什麼意義。

當然我說這些話可能會讓一些近期噴過我的國內人士以為我在針對我在針對你們,但我先說我並沒有特別針對近期任何國內網友的意思(畢竟與外國人給我的衝擊相比你們根本不算什麼),而是從我6歲開始會上網到現在,從早期的國內到近期的國外,我已經看過太多針對我個人的否定以及攻擊,導致我覺得我浪費時間在網路上很不值得。

沒錯啊我就是玻璃心,但是我上網本來就是要讓自己開心,如果連上網都不開心,那又何必上網?

說起來我真的是一個很孤獨的人,畢竟就是因為在現實得不到認可,所以才會在網路上尋求認可。但是我無論在哪個國家哪個語言的網路上連支持我的人都找不到,甚至還要被沿路罵街,那麼我為什麼要上這個網?如果我無論在現實還是網路上都得不到別人的肯定還要被追罵被群嘲,那我又何必上這個網?

有人說個人能不能獲得支持是需要研究的,但是當我遇到這麼多得挫折,我現在也懶得去思考到底要怎樣才能讓我獲得認可,因為無論我做什麼,以及怎麼做,我都得不到認可,那還不如回到學校讀書考試,起碼考試還有標準答案,而不是面對充滿虛無和充滿不確定性的網友,天曉得你拍馬屁會不會拍到馬腿上?

我也不會把話說死說我再也不上網,因為作為一個孤獨的人,我很難做到不上網這件事情,但是或許從今天開始,我應該要學習成為一個不要將網路視為很重要的人,畢竟我看電腦是看,看真人也是看,同樣都會不開心,那麼我為什麼不做真正有意義的事?

我想也許戒掉沉迷網路這件事情或許是對的,並且告誡自己無論再怎麼孤獨都不要尋求任何人的認可——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畢竟自己都夠孤獨了,如果連自己都不認可自己那有誰會認同我呢?如果做人註定要孤獨,那麼我就這樣孤獨一輩子吧?反正我就是不討人愛又討人群嘲的可憐蟲,如果自己都爛到谷底無法翻身,還要寄望得到別人的認同,不就代表自己連一個蛆蟲最基本的自尊都沒有嗎?如果自己的自尊都仰賴別人認可,那難道不會太可悲了?

所以人最重要的自尊心還是要存在的,只有自己認同自己了才不會讓別人的言論對自己有或大或小的傷害。網路重要嗎?網路很重要,但是網路終究只是看新聞以及自我學習的工具,但是網友間的交流究竟需要認真嗎?還是其實一點也不重要?如果其實這些都不重要,那麼從今天開始我們就跟這些累積你負能量的東西說再見吧!反正從來都沒營養過,我們又何必吃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