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性別】記仇需要分男女嗎?其實記仇不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情

(编辑过)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一個很玻璃心的人,所以昨天我的GAY蜜發了這篇貼文以後,我終於下定決心封鎖他了。

先不論這種圖文是否有刻意醜化女人的意思,而是關於仇恨這種事情,自己跟別人有矛盾,以及因為這個矛盾而自此之後不相往來,難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如果仇恨其實是正常的,那麼為什麼女人不可以表達自己的憤怒?

其實我不否認讓我記仇的事情很多,事實上從小到大每一個階段的霸凌,霸凌我的人以及霸凌我的方式我都一一記得,我甚至深夜想起還是會怒不可遏。但是這樣的我不正常嗎?我其實是再正常不過的人啊!人受委屈本來就會難過,憑什麼我不可以難過?

另外關於這個圖文(我先說我沒有要批評好色龍的意思,拜託別)所傳遞的訊息其實也不全然,表面上似乎兩性是這個樣子,然而實際上是什麼樣子呢?

實際上女人要建立仇恨很簡單,但是要消解仇恨也是很簡單的事情。

我記得我在學校因為我朋友跟討厭我的中心團體走得很近,所以我就在MSN把她臭罵一頓,但是之後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跟她道歉以後,我們之後還是和好了。

當然女人間和好也不是只有用哭的方式才能和好,例如送禮物、請吃飯、鄭重道歉,這些都是很簡單的和好方式。所以女人的恨很簡單,但是要消解也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相較之下,男人的仇恨是什麼呢?雖然說每個男人都不太一樣,但是男人連在網路上被封鎖被指責都會有極端的加害慾,想要時不時去戳那些把他們拉黑的人,甚至自己被封鎖還要特地開一堆賬號去嗆把他封鎖的人,那男人請不要說自己心很大!你們根本沒有說服力!

為什麼絕大多數的男人通常不會主動道歉?是因為道歉以後,對方可能不見得會原諒你,甚至還會把你當笨蛋,而導致這個男的日後可能會在無預警的情形下砍道歉一方一刀。所以通常男人間很難像女人這麼容易道歉就是這樣。

也因此,為什麼男人在忌妒或憤怒的時候,不會直接去反擊自己感到憤怒的一方,而是找更弱勢的人以及女人下手就是這樣,因為他們認為直接跟男人硬幹會進入仇恨的死循環,與之相比找更弱勢的人或女人下手可能相對來說簡單一點。

而且男人遇到仇恨真的會像附圖一樣這麼簡單化解嗎?我們可以看看以下這些案例:

科倫拜校園事件

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

佛羅里達校園槍擊案

奧蘭多夜店槍擊案

做出這些事情的,都是男人,但是無論是媒體輿論還是社會研究,都是在研究造成他們這樣無差別殺人的原因,而不是研究為什麼只有男人會這樣。

仇恨正常嗎?仇恨是很正常的。但是這世界一定就是女人的恨比較險惡,而男人的恨只是雲煙嗎?如果其實男人在恨的同時並不會正面迎擊恨的來源,而是去攻擊比他們弱小而無話語權的人,那麼男人的恨其實是什麼呢?因此我們或許應該要仔細思考恨的來源在哪裡,而不是認為特定性別的恨無比險惡並且淡化仇恨本身的問題,如果不去尋找問題的根源而給性別貼上標籤,那麼這樣是不對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