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不要再問“為什麼”了!遲到兩天後來談情人節這件事情

(编辑过)

情人節這種東西,對我們這種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長期單身狗來說,其實是很容易忘記的一件事,因為除非是有人提醒,或者是自己有什麼目的必須要記得這件事情,否則情人節以及各種跟情人有關的節日(例如聖誕節)對我們來說是與我們無關的。

我在青少年時期還有在“過”情人節,因為當時是動漫發燒友,所以我每年過情人節都會畫自己喜歡的動漫配對作為賀圖慶祝。而事實上對我們這種動漫迷來說,跟談戀愛相比,我們對喜歡的動漫配對“發廚”(熱衷喜歡某個東西)的意義可能遠高於自己實際談戀愛,因為我們覺得看到喜歡的配對幸福,自己也會很幸福,所以我們從來沒有在思考談戀愛這件事情,因為喜歡一個配對就像永遠不會失戀一樣。所以對動漫迷來說,喜歡一個動漫配對可以讓我們快樂,而不是像其他思春期的孩子一樣,鑽牛角尖覺得沒有伴侶人生就不完整。

但是說實話,我們有沒有經歷過喜歡一個人的經驗呢?其實不可否認我確實是有這種經驗的,只是我覺得這種感情對我們這種其貌不揚的胖女來說,是很壓抑的事情,因為這種壓抑就跟同志等性少數群體一樣,你明明喜歡他,但是因為你的身份特殊,所以你不敢表達這個喜歡,否則對方可能會覺得很驚恐而在往後的人生拒絕跟你互動。

這就像同志群體在說他們的困境時,他們總說:“我們平常在路上要假裝自己是朋友,而不能勇敢的表達彼此的親密情感”。事實上這種感覺跟胖女來說是很類似的,因為我們可能面對心儀的對象時,我們必須要把自己的心情藏起來,甚至我們在表情上連一絲一毫可疑的表情都必須要壓抑,才不會讓自己受傷。

所以感情的事情,對我們胖子來說是很壓抑的,只是壓抑久了我們通常就就不會去在乎這件事情。所以現在我成為了一個沒有浪漫傾向的無性戀,我既對於性沒有渴望,當然對愛也更沒有興趣,那麼感情的事情自然就與我們沒關係了。

有些人會問我“這樣難道不會有遺憾嗎”?我想說的是,這樣當然有遺憾,但是有的時候事情總有輕重緩急,特別是結束學生時代以後,我們要煩惱的東西更多,我們要學習的東西更多,所以這種“遺憾”對我們這些中年人來說,其實也根本不算什麼,畢竟人生在世就是要活得快樂,即使真的有遺憾,也不代表這個遺憾可以綁架你的人生,讓你的人生為此感到困苦。

所以這種遺憾究竟真的算遺憾嗎?在人生的漫漫長河裡,可能只是單純的過客而根本不代表什麼。

像阿德勒的《被討厭的勇氣》中有提到“影響你人生的不是在於過去發生什麼,而是你決定你要成為什麼”。沒有談過戀愛也沒有人喜歡會有遺憾嗎?不得不承認確實是有的。但是即使如此我並不會因為沒有人喜歡所以就會因此憤恨還是怎樣,因為這世界上有更多值得追求的事情,如果人生在世不是只有愛情才是真理,那我們有什麼好執著的呢?

如果要看我變成無性戀這種事情,我覺得現在的我在感情問題上是比較輕盈的,因為我認為我不需要煩惱有沒有人喜歡以及有沒有愛情這件事情,這讓我在百忙的人生中,可以少煩惱一件事情。反而是有很多時候我們這種後天無性戀常常被一些奇怪的人炫耀他們有伴侶,或者有奇怪的長輩說“你難道沒有想過喜歡一個人然後為他減肥嗎”,我覺得這些疑問其實太理所當然了,因為你覺得人人應該有愛情,但是在現在無性戀群體的抬頭之下,有沒有可能無性無愛其實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不影響我們平日的生活?

所以人生在世有很多事情不是那麼理所當然應該要發生,而不是“這件事沒發生就代表你很失敗”。如果整個人生只能用“自己有無伴侶”來評價一個人的人生,那麼這種“社會資本”的觀念是不是太窒息了?

而且也因為這種“社會資本”的價值觀掛帥,導致很多人經常因為自己沒有戀愛經驗而整個人變得很奇怪。所以無論如何,我們要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而不是要鑽牛角尖不停的詢問各種“為什麼”。如果我們的人生沒有“為什麼”這三個字時,我們的人生是不是有很多不需要煩惱呢?如果其實這件事也不需要特別煩惱,那你問這個問題是為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