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空心二胡想學二胡,來談一下我的蝦皮二胡初體驗

因為只是要談一個很有(無)趣(聊)的東西所以我盡量寫短一點好了……

最近在研究樂器,我其實一直很想學古箏,因為這幾年古箏和二胡在台灣很熱門,一直都是成人學樂器的兩個入門樂器,再加上小時候看同學彈鋼琴時,看久了就產生血輪眼去記得琴譜並稍微知道幾個曲目要怎麼彈,所以我想說既然原理很類似我要不要學這個樂器。

而且我在蝦皮上有看到下圖這種練指器,雖然很多古箏老師都覺得這是“玩具”難登大雅之堂,但是我覺得如果先買這個東西了解自己有沒有學習古箏的能力,那麼買這個東西也算是先讓自己足夠了解自己吧?

只是這個練指器也不便宜,最便宜也快台幣2000,實在很讓人心生卻步。

後來想了一下覺得“既然古箏這樣,那麼二胡會是怎樣”,於是我順手搜尋了二胡,發現許多初學的二胡都是這樣子:

這讓我覺得很有趣,因為看起來像玩具一樣,這種撞色二胡實在是饒富趣味。

這個就看起來沒那麼像玩具。

但是這些二胡,即使看起來沒有那麼精緻,但是它們的價格其實還可以,差不多在台幣400~600元之間,甚至有一些包含全套裝備還只有台幣300多元,這對想學又不知道自己學不學得來的學生來說是個很經濟的價格。

另外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好像電音國樂在大陸也發展一段時間了,所以除了有“水晶古箏”的“電古箏”以外,當然還有“電二胡”,這讓我覺得很有趣。

不過,熟悉電吉他的人應該都知道這些東西都要插音箱,因此如果沒有要登台表演其實也不是很方便就是了(因為要帶音箱)。

那麼這次的網路觀察就到這裡。至於我會不會學二胡?我想等我有工作再說吧?畢竟作為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我實在是不太知道我到底能不能學成;而且家人如果知道我又學樂器一定又會罵我,所以我還是先暫時觀望並聽聽大家的意見吧?

總之看個網拍也能讓自己見識到很多東西也是很有趣的事情。然而我不禁在想,如果現在連樂器都那麼平價,那麼還會有人珍惜這個學習機會嗎?

不過既然樂器這麼平價,那麼這對想嘗試的人來說或許也是好事吧?所以在不久的未來我應該也會嘗試吧!那麼就等我下次的開箱文以及我的心得囉!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