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道理】千字短文挑戰(2):反女權不代表支持MRA

之前我自曝我“反女權”的時候,有男人寄信問我要不要支持MRA,我內心有一百個哭笑不得,因為即使我對女權有意見,也不代表我要站隊支持MRA。

為什麼我即使反女權也不代表我支持MRA?以邏輯來說,女權的相反並不是MRA,而是“未必支持女權”;其次是我反女權的原因是因為,這一波的女權倡議者本身素質參差不齊,而且雖然這波女權是在反性別暴力,但由於他們實際倡議的東西太窄,所以我才不喜歡。

因此與其說我反女權,還不如說我希望這波的女性主義者能夠改善自己的行事態度,所以我才會對這波女權倡議者不是很完全能接受。

可是MRA是什麼呢?所謂的MRA--或者更精準來說是仇恨女權的男人,他們可能看到女權運動出來了,就覺得男人也要有“男權運動”,所以也要組織團體,並且將一些父權體制下長期以來壓迫男生的部分歸咎於女權。這很顯然是沒有釐清性別運動的歷史的照樣造句而已。因為他們通常會一廂情願的認為“女人被壓迫是因為父權,那男人被壓迫是不是因為女權”,而不願意承認無論是規範男性還是同性競爭從來都不是女人所定義的。

例如他們覺得戰爭死亡的男性很多,但是卻沒有人在乎死多少男性,就認為女生壓迫到男生,而不會思考父權制度如何形成戰爭的產生。所以MRA只是一個無腦的鏡像模仿,而不是真的要去提升男性權利。

這種行為其實很幼稚,因為有很多支持MRA的男性只是因為看不爽女權一直在罵男人,所以他們也要罵女人,甚至企圖想要用更大的暴力讓女權閉嘴而已。

可是說實話,這樣的生活真的能“提升男性的權利”嗎?男性在社會上受到的壓迫真的能夠透過打壓女人而讓這些問題化解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MRA始終在強化的一直是男性的權威,所以即使男性真的回到過去擁有絕對的權力,但是他們還是要跟同性競爭,以及畏懼比他們更強的同性,而這種階級暴力是無論怎麼打壓女性都不能提升男性的。

因此在性別議題上,我們必須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並且詢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些問題才能化解。否則無論是倡議女權還是MRA,對終都只是兩個性別的話語權角力,而不會真正化解每個人內心真正想面對的問題。因此“誠實的面對自己想要什麼才是比性別運動更重要的問題,因為當你內心真正的問題化解了,那麼我們也不需要任何運動來提升我們自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