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身體意識】從給網友的信件來談談為什麼減肥對我來說是艱難的

但是我不想減肥是因為,我覺得我因為社會壓力減肥,就等於承認社會對我的暴力是正確的,我不想承認社會這樣對我是正確的,所以這就是我堅持不想減肥的原因。減肥對我來說當然是容易的,但是我覺得要讓人想要成為特定一群人,或是跟特定一群人學習,是需要這群人得到自己的尊敬才會想要讓人成為這群人。

最近在圖奇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減肥,我私訊給他這一大串信件,內容是這樣的:

你好,你在○○(一個實況主)的台有問我為什麼不減肥,我想說的很多,但是總結來說就是減肥這種事跟我價值觀不合

因為我從小就因為胖被霸凌,離開學校後也因為胖處處碰壁。很多人勸我減肥,我也有減肥過,你不是唯一一個。

很多道理我也知道,我也知道我不減肥等於我不懂事。

但是我不想減肥是因為,我覺得我因為社會壓力減肥,就等於承認社會對我的暴力是正確的,我不想承認社會這樣對我是正確的,所以這就是我堅持不想減肥的原因。

減肥對我來說當然是容易的,但是我覺得要讓人想要成為特定一群人,或是跟特定一群人學習,是需要這群人得到自己的尊敬才會想要讓人成為這群人

但是現在的環境是怎樣呢?

你胖,我就霸凌你。

你胖,我不給你工作。

然後找了一大堆理由說自己為什麼霸凌你或不給你工作。

這跟健康無關,而是態度問題。

很多瘦子覺得只要我暴力胖子,對胖子很嚴苛很刻薄就會讓他加速減肥。

事實上不是,這只會讓胖子更不想減肥而已

如果瘦子真心想要胖子成為瘦子,那麼瘦子得先得到胖子的敬重胖子才會學習你

這跟健康沒有關係,如果真的希望胖子變瘦,還是需要瘦子真正拿出會讓胖子變瘦的理由(由衷的尊敬),我們才會減肥。

而不是只要求我們減肥,但是自己卻依然很不堪,老實說,這樣的減肥只是強行要求所有人被同化,而不是真的為了別人的健康還是怎樣。

我用女權理論做例子來解釋這個現象。

女權有個理論叫做“父權制”,但是更明白來說是家長制,意思用家長的態度對待所有人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一種經驗是,有些很不講理的大人因為他是大人所以對你做出很不合理的要求,而你又不得不去配合?

其實胖子看待瘦子有點像這樣。

為什麼有些大人是孩子王?因為他的行為讓孩子由衷的尊敬,所以他才會是孩子王。

為什麼有些大人會讓小孩子想要主動捉弄?這不完全是小朋友要挑戰大人,而是這個大人得不到小孩的認可才會這樣。

同樣瘦子對胖子也是。

現在的瘦子對胖子是什麼態度?

胖子去健身房健身,瘦子唱衰胖子“你這麼胖怎麼可能瘦”。

胖子去找營養師,瘦子唱衰胖子“你再怎麼吃都一樣胖”。

直到這個胖子從150kg減到50kg,瘦子又覺得這個胖子瘦下來全是自己的功勞,並且喜滋滋的覺得自己的刻薄造就了這個“優秀的身材”。

請問哪個胖子會接受這種意識形態?

我不是會介意別人稱我胖子的人,畢竟關於“胖”的所有好聽或不好聽的稱號,我從小到大聽過無數次,再加上“胖”和“肥”本身應該是中性詞彙而不應該是貶義詞,所以我不介意別人說我胖還是怎樣。

但是我這些年來所看到的現象是,胖子沒興趣要讓所有人變成胖子,而瘦子卻希望所有人變瘦,甚至只要傳達一點肥胖正向的訊息,都有可能讓瘦子認為“我們希望所有人變胖”。

如果要讓胖子由衷的減肥,瘦子要先把自己做好可能會是一個比較大的誘因,讓胖子由衷的欣賞瘦子並由衷向他學習,這才是真正能讓胖子有動力減肥的事情。

不然其實每個胖子即使瘦了以後還是很自卑,甚至有厭食症,當然還不用說最常見的復胖,我不覺得單純減肥就真的可以讓人健康,或是在社會綜合層面上是有利的。

所以,目前的我暫時不會想去減肥,但是如果我遇到值得我尊敬的瘦子,我會全力以赴的去減肥的。

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