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盡量精簡的偽勵志短文】為什麼我即使這樣也不能一了百了

之前我一個朋友分享他的一個故事,內容是這樣的:

我朋友叫做A君,他跟B君是好朋友,雖然是好朋友,但是B君從小學就被霸凌,所以他們兩個的人生因此出現了分歧。

而在某天,A君和B君聽聞長期欺負B的其中一人:C君,罹癌而逝世的消息時,A君為此感到震驚,認為C怎麼這麼年輕就走了,然而作為霸凌受害者的B,對此有不一樣的想法。

B君聽聞C的噩耗以後,他用一種陰陽怪氣的表情,介於想笑和忍住不笑之間對A說:“你不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嗎?”

A君對B的反應感到驚訝,他不解的問B:“怎麼可能呢?人死了怎麼會是好事?這也是一條命啊!你怎麼會這樣想?”

A君說完,B聳肩訕笑了一陣,他對A君揮一揮手,離去的背影在夕陽下似乎傳遞著什麼。

我相信很多人(甚至包括同樣有被霸凌經驗的人)而言,B的行為讓人很不解,因為很多人並不知道為什麼B的心態會變成這樣?

這是心態扭曲嗎?不對,這只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

因為你要知道,很多霸凌者經常會因為瞧不起被霸凌者,所以會不擇手段去羞辱以及捉弄被霸凌者,甚至不擇手段要把他們弄到很難看甚至自殺的也不計其數。

所以為什麼像B君這樣的人會覺得C罹癌是一種報應?是因為被霸凌者長期一直遭受霸凌者羞辱以及暴力對待,甚至即使被霸凌者用激烈手段反抗,霸凌者還是不以為意的繼續挑釁被霸凌者,而整個社群一再的默許霸凌者羞辱被霸凌者,所以才會造成霸凌者一而再的去挑釁和騷擾被霸凌者,而被霸凌者的反抗經常被視為“莫名其妙”;“情緒化”;以及“神經病”,導致受害者無論是反抗還是不反抗都沒有用。

所以我在上一篇文中為什麼會提到我們這種人不能倒下?是因為這種人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無止盡的騷擾、恐嚇、威脅、暴力,和優越我們,但是他們卻不會因此而付出代價。如果你不讓他有朝一日付出代價,那麼此時一了百了,不但沒有親可以痛,倒是眾多的仇者會非常快意。

因此如果你今天也是被霸凌的受害者,希望大家能夠堅持到底,不要跟惡勢力以及像煉獄般的社會妥協——正義會遲到,但是不會缺席,你怎麼知道你在內心裡怨恨的那個霸凌者,是不是早早就被老天收走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