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沒有用的知識】跟大陸網友談談“三小”的用法

我大概有兩天沒有寫文章,所以今天開篇第一篇文,就來談談台灣閩南話粗話“三小”的意思,以及如何用“三小”這個詞。

所謂的“三小”或者另一種寫法叫“啥洨”,正式寫法叫“啥潲”,在台灣北部可能比較常用“啥碗糕”,但是基本上意思都是差不多的。

所謂的“潲”和“洨”意思是“精液”的意思,但是“啥潲”用在日常生活上的時候,它跟精液沒有什麼關係,它其實只是詢問“這個東西是什麼”,而不是真正問“這個精液是什麼”。

但是大陸網友要注意的是,“啥潲”這種用法如果要用比較溫和的口氣使用,多半是用在交情非常要好的朋友之間才比較不會冒犯。如果你對陌生人講這句話,甚至口氣比較兇,陌生人可能會覺得你在嗆他。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其他“潲”的用法可以參考這個專頁,裡面有更多更多的“潲”可以教你怎麼使用。

咦?這樣講好奇怪?

好的,那我們再來談談“啥潲”的其他用法。事實上“啥潲”除了做“這是什麼東西”使用以外,有時候我們看到很讓人覺得很蛋疼或荒唐到很好笑的事情時,也可以作為“What the f**k”的意思使用。

比方說如果我們半夜走尿尿被外星人抓走時,我們可以在這時候喊“啥潲”。

或者是當我們闖關快通過時發現沒有出口,我們可以在這時候喊“啥潲”。

還有其他更多的“啥潲”用法可以參考這一系列

所以,如果你今天發一個很讓人蛋疼的東西,而有台灣朋友覺得很“啥潲”時,你就可以不用急著幫忙解釋這是怎麼回事囉。


想要了解我對兩岸議題;肥胖者培力以及各種沒有用的知識嗎?歡迎訂閱我的方格子,也歡迎參觀我在墻內墻外的自媒體,謝謝您。

方格子豆瓣微博個人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