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新年快樂&心心念念的咒罐終於到了&談漢服這件事情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的總是經常花錢,一下子買點數一下子買時間規劃app和電子書閱讀器,我想賬單一下來家人應該會很生氣吧?所以這個月就下定決心不要花錢了。

但仔細想想真正要花錢的時刻可能今天才開始吧?因為我的仙人掌長大了,所以作為仙人掌的主人當然要負起責任,要帶他們(共有三株)去換盆,而不是買後不理只讓他們長大。

說實話雖然最近有寒流(而且是史詩級的寒流),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覺得有寒流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我很胖所以才不覺得這有什麼,所以昨天即使寒流來襲我在家還是繼續穿短袖和吹電扇,一點都沒有被寒流擊倒。

但是這其實也說不准,搞不好我到長江以北就死掉了,所以好險我是南方人不然怎麼被凍死的都不曉得。

然後因為最近在準備讀書的關係,所以我買了一個咒罐。說起這個咒罐其實有一個很奇妙的故事。我最近在刷題目的時候常常覺得很挫折,但是突然有一陣子刷題都很順了,打開電腦一看,原來我的咒罐做好了,並且正在路上,怪不得最近刷題突然很順了,這讓我不禁感歎神秘學的力量真偉大阿!

而我的咒罐裡面有一張紙,似乎是調配師把我的資料和願望寫進去了,想著想著真神奇啊!突然有一種精神一陣的感覺呢!所以我今後應該會常常光顧這家店吧?

今天為了迎接新年特地畫了一個漢服版的虛擬形象(不是自畫像)。至於為什麼這個漢服長這樣,是因為台灣在過去主要是明朝的一個反清據點,所以我畫明末的豎領女裝與方領襖。

而事實上台灣在2016年也從大陸引進漢服運動,所以漢服在台灣還是有在成長的。

而在比例上,在台灣喜歡漢服的男生其實比女生多,這跟大陸的漢服愛好者呈陰盛陽衰的情況不太一樣。所以台灣的漢服圈曾經被大陸漢服妹紙評價:“哎呀!台灣的漢紙好多啊!好萌啊!”(噗)

不過如果真要我評價漢服圈這個次文化群體,我覺得縱使我喜歡漢服吧但是我其實不喜歡這個群體,因為他們就是很典型比較有錢的保守右派人士,所以無論是商家還是愛好者本身,他們比較喜歡有錢又瘦並且崇尚適者生存的人,所以我其實對這個群體的印象不太好。

而且雖然他們常常禮來禮去但是在平時生活中其實都很沒禮貌,因此我覺得無論喜歡什麼時期的衣服,重點還是在於你能不能真正對人有禮貌,而不是一直禮禮禮但實際上對人很粗魯又崇尚社會達爾文主義,這樣不被譏笑是“沐猴而冠”是不可能的。

所以從今年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就做一個真正的文明人,並且透過自身努力與對自己的期許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吧!

那麼接著我們就來迎接金牛年的到來,以及讓自己踏踏實實,不被疫情擊倒的過完今年這個2021年!新的一年請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