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我的日常小日子(13):嘗試使用小紅書……

現在時間臨晨4:14,照理來說我應該要去睡覺了,但是因為一直在研究小紅書,所以不免來談一下這個網站。

我說這些小紅書的用戶不要生氣啊,但是其實說實話,在我以前的經驗裡,我覺得大部分大陸山寨的社群網站其實都跟原版不分軒輊(例如Twitter vs. 微博),甚至比原版出色(例如Pinterest vs. 花瓣網)。只是這個小紅書給我踢了一個鐵板,因為說實話我覺得不是很好用,跟原版的Instagram相比我覺得它的限制很多。

首先就是它不能另外創賬戶,一定要綁定微信、QQ和微博,所以這讓我很頭痛,因為我之前有一陣子嘗試要用微博登入但是一直登不了,後來可能是因為老天知道我有心要經營小紅書,所以不知道為什麼的又能登入了。

當然登入其實不是一件很蠻煩的事情,我覺得最麻煩的還是在於上傳筆記。我其實也不知道小紅書的使用者到底看不看文字,我發現小紅書能貼的文字好少,甚至連標籤也只能貼一個。導致其實才一千左右的字都要拆兩篇才能張貼。而且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是,好像小紅書是以影音為主題嗎?我看瀏覽几乎都是一堆影片而沒有看過靜態的圖文,所以我覺得有點……吵。

不過小紅書也不是沒有優點,比方說它其實讓很多商店有曝光的機會,甚至小紅書還有自己的商城,這讓我覺得很有趣,也覺得很方便,這樣以後要找人代購也沒問題。另外就是小紅書居然有修改筆記內容的功能,這也讓我覺得棒呆了!因為這樣就不用像Instagram一樣,几乎只要內文有錯誤就必須要重PO一次,可以免於擾鄰之苦,真的是很革命性的功能啊!我真的很喜歡!

但是我研究了小紅書一個晚上,感覺似乎如果自己的自媒體要吸睛還是要靠動畫或者是影片才可能引人注目?如果是這樣的話,感覺小紅書的定位其實跟抖音差不多,只是差別在於一個在賣東西或教學,一個在做更多元的影片。

嗯總之我這幾天會好好研究一下。只是這個小紅書今天一直說在維修,但是也不知道到底是真的在維修還是我電腦有問題導致它一直在維修,所以過幾天再看看吧!那麼時候不早了,也許過了十二小時候我才能真正體驗到小紅書的魅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