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我的日常小日子(11):是時候Matters需要有自己的app了?

在稍早前我在擴充我的IG內容時,簡直是把我累壞了!因為我的平板不知道為什麼的無法匯入電腦的圖片,所以我需要靠第三方網站存圖,才能把我的圖片轉存到我的平板。而且我又因為Matters的文章在我平板上無法直接轉貼的關係,所以我還要再另外開一個文件檔才能轉貼我的文章。老實說,我光是檢閱以及矯正就不下數次,而這些多餘的行為可說是把我搞得非常抓狂,我不知道原來在IG貼一篇文章是這麼麻煩的事情嗎?

而且不得不說我覺得在IG上貼中篇和長篇文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原因是因為IG的使用者多半還是以“閱讀圖像”為主要目的吧?所以當我知道有文手在IG經營小說工作室,以及一些大型網站也用IG經營文字內容,這讓我覺得這確實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因為這或許也意味著圖像使用者未必是跟文字絕緣的。

不過說到IG這個app讓我不禁想思考一個問題--Matters有計劃發展自己的app嗎?

當然也有可能Matters早就有自己的app,但是因為我不斷搜尋怎麼找就是……沒有結果,所以我才特地發文問這問題。當然如果有人知道哪裡可以下載,請不吝告訴我,謝謝您。

那麼我現在提到app的問題,其實也不是僅止於討論使用者方不方便而已,而是從2月1日開始使用Matters到現在,我覺得Matters就像我家一樣,就是相較於臉書或IG這種以“吸粉”為主要目的的社群網站,我覺得Matters讓我覺得很自在,我覺得我在這裡可以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而不會說為了要吸引多少讀者,而強迫自己寫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舉個例子來說,我在這裡相較於以前,我可以用更自在的態度去寫一些倡議身體意識--就是肥胖者意識的文章,而不會說為了要吸引讀者或者是粉絲,而刻意寫我其實不是很喜歡的女權文章。當然我的女權文章其實在早期遭受到很多女權的非議,而最近又被極少數的女權支持者肯定,但是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因為我在Matters已經找到自己的歸宿,所以今天無論我寫什麼東西,我不用刻意去迎合我的目標對象--或者應該說,現在的我已經沒有目標對象了,所以在Matters讓我很自由,我可以想倡議就倡議,想勵志就勵志,甚至想生氣就生氣也可以。

哎,總之呢,我覺得Matters就像許多個“我家”所組成的“社區”,我們可以很自在的在這裡寫文章打屁,又不用在意很多東西,讓我覺得很棒。

接著來分享一下我剛剛製作的IG貼文封面:

其實不可否認像這樣的排版難免還是有向Matters致敬過的,所以我不免在想,如果Matters有心經營IG,那麼能不能也順便開發一個app,讓我們隨時隨地寫文章,並且“把家帶著走”呢?

如果今天Matters真的是一個可以移動的家,那麼這個家,會讓我非常“戀家”的!

最後我附上我新開的IG有使用IG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坐坐。當然如果有事情想要連絡,直接透過IG會是比較快的方法。那麼期待大家的光臨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