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台灣瘟疫小日子

直至下午五點為止,我將近快失眠36個小時,我因為失眠的緣故,所以吃了兩帖肌肉放鬆劑與助眠劑,結果睡到一半好不容易睡著了,突然左小腿大抽筋,而且一抽還是抽很久,我幾乎無法把腿伸直,整個很難受。而直到抽筋結束,我的雙腿還隱隱作痛,後來經過了三個小時候,我雙腿突然抖一下然後肌肉進入放鬆狀態,想說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但是這一覺又只維持三小時,三小時候我又醒了,所以在床上翻來覆去,經歷了六個小時以後我終於擺脫失眠的折磨,好好深沉的睡了一覺,下午兩點醒來一次,然後一路睡到五點,就這樣我失眠的日子終於徹底結束了。

不過昨天因為一整天都沒睡覺,所以我早起去買早餐,並且去附近所有的藥局看看有沒有口罩和酒精,結果理所當然都是買不到口罩和酒精,有藥師建議我可以去大醫院以及醫院附近的藥局看有沒有口罩,我覺得現在非常時期即使醫院有口罩,跟病人爭口罩確實是在道義上不太好的,所以我就沒有打算去醫院看看了。

下午的時候我去診所複診,醫護人員的穿著几乎跟喪屍電影的防疫醫療人員差不多,他們也準備了很多一次性的衛生物品,其中當然包含口罩。我問門口的護士姐姐「如果你們沒口罩了,你們怎麼辦呢?」護士姐姐說「口罩都被政府徵收,所以到時候政府會配給」。

看到這裡我不禁在想,醫療人員真的太辛苦了,如果台灣如此,不知道大陸會多緊急呢?因此在此忍不住給兩岸三地的醫療人員一個讚。

改圖,原圖: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666116

看診結束後,我去了兩家我很少去的藥局,因為這兩家藥局很小、很角落,所以似乎很少有人注意到這些地方。後來才發現這些藥局還是有口罩,也可以訂購口罩和酒精,甚至還有專業級的N95口罩,所以我二話不說趕緊訂了口罩和酒精,並且手刀將店裡的口罩買下了。

但是當我要去買口罩的時候,藥師母女兩人都很為難的樣子,其實我想也是,因為她們畢竟也是醫療人員,始終都會接觸到病患,因此我在想,如果把她們的所有口罩都買下來,會不會太過分了呢?

因此我只買了兩包有豹紋的口罩,就沒有失心瘋到只要是口罩都買,我想此時的她們應該比我更需要吧?

對不起我家很亂

後來這個猜想我媽似乎也幫我證實了,她也去同一間藥局買口罩,也是幾乎都缺口罩,似乎藥劑師覺得很為難就讓我媽買了四包,並且告訴她女兒「不要讓別人知道她們有口罩了」,所以疫情當前大家還是多體諒一下,也許會比較好吧?

我家超亂,我就亂

不過話說回來,台灣戴口罩的人多嗎?我生病我當然是一定會戴口罩的,我媽媽腳傷要出入診所自然也是要戴的,所以我們家算是口罩需求比較大的家庭。不過可能台中不是疫情重災區,所以買口罩與戴口罩的人一路看下來大概也只有三分之二而已,與台北幾乎人人都戴口罩的地方不同。

至於我姐在高雄醫學大學工作所以想當然也是需要戴口罩的,畢竟身處在第一線所以很難不戴口罩,不過可能是因為常常去實驗室以及醫院,所以我姐身體一直很健康;至於我爸爸身體很硬朗,每天早上一件事也是晨跑,也從來沒有看過我爸戴過口罩的樣子。

不過寫到節鬼還是感謝辛苦的醫療人員在前線幫我們做防疫,我相信這一切一定能夠好起來的。本文最後給大家一個愛心,謝謝大家,大家都辛苦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