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來談談Forest這個app×對面教會辦活動×談人群焦慮症和自卑這件事

(编辑过)

最近想講的事情很多,加上我最近又發病,時常感到震動以及暈眩,所以這幾天就來寫些日記還有畫畫。

我最近在使用一個增加讀書/運動/休閒/做特定事情效率的app,它的名稱叫做“Forest”。

這個app是我從一個大陸論壇知道的一個軟件,因為最近這個app有成就可以解鎖,再加上前一陣子都在看書,所以這個app我用得很頻繁,只要我一有機會我就會用這個app,並且計算我做某件事情究竟會花多少時間。

所以這個app要解鎖成就什麼的對我來說是很容易的事情,因為我幾乎大半個時間都在看書,也會規劃我玩電腦以及寫文章花多少時間,而且更重要的是,這個app公司除了讓使用者種假樹以外,達到一定成就也會讓使用者贊助一棵真樹來種,這是對地球來說很棒的一件事情,所以我毫不猶豫開了會員了。

至於我使用這個app的習慣?我通常對自己比較嚴厲(沒錯這些文字是我自己設定的),所以在計時的時候我都會寫一些比較不那麼溫柔的話,提醒我要專心,或者是要在幾分鐘內完成這件事情。其實大部分時候我都會完成這些事情,我從來沒看過任務失敗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為了寫這篇文章,我特地截圖讓大家看看任務失敗會出現什麼樣的畫面。

其實任務成功的時候也是可以設定鼓勵標語,只是我不喜歡鼓勵我自己,所以我不會鼓勵我自己。

嗯,是的,我對自己沒有那麼溫柔。

目前為止我已經解鎖了兩種新樹,所以每次有錢可以買樹的時候,我個人是挺開心的,但是其實我也希望能不能課金買特定新樹,並且用課金的錢在現實種植新樹?如果原廠願意這樣規劃,那應該會引起我對於這個app的興趣吧?

當然,你每月種幾棵樹也是可以在這個軟件裡查找的噢!

最後以下是我的個人資料,想要加我好友的盆友,可以透過我的郵箱關注我。

或者輸入邀請碼【49K7HDZSG】加我好友噢!

那麼接著就來談談人群焦慮症這件事情。

因為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嘛,所以很多教會團體都在這幾天蠢蠢欲動(什麼形容?)而剛好我家對面就是一間教會,所以每次教會前面一群人大聲講話我都會覺得很害怕,這也是導致我其實無法去圖書館讀書的原因,因為長期被霸凌的經驗,導致我只要一聽到一群人講話,我都會覺得他們是在講我。

這種感受應該很少人能體會過,更甚者可能會有不少人認為我只是天生的自卑才會這樣覺得。我認為會這樣認為的人其實不了解我們曾經經歷過什麼,但是我在這裡也不想談我到底經歷過什麼,只是我覺得痛苦是一種很真實的東西,有些人常常覺得我的痛苦跟他們相比不算什麼,是因為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痛苦是真實的,但是卻未必承認別人的痛苦也是真實的,所以才會常常出現指責別人的痛苦是否真實,以及質疑痛苦的重量這些事情。

這其實也是很多人痛苦的來源以及衝突的來源,因為實在是太多人會否定別人的痛苦,並且要求別人做他們希望你去做的事情。所以這會讓人覺得很生氣,因為別人會覺得怎麼有人這麼暴力。

其實說實話,我縱使再頑固我也不會硬要把自己的想法推給別人,但是這世界上總是有那麼多人老是要把他們的想法推給我,我不聽他們還會生氣,讓我覺得做人好難。因為我覺得很多人只是想說教以及讓自己滿意,而不是真正體會我的感受,這就很像過年時長輩給三歲小孩一塊錢的紅包,誠意都沒有還要叫小孩很高興的收下一樣,這其實就是一種暴力。

所以我覺得無論是人群焦慮還是自卑這些事情,問題的核心終究還是在於我們如何看人群與社會,假如我們覺得人群和社會過於巨大,那麼這種壓力就很可怕。

我在幾年前也有準備過文化行政,也有拼命讀書的時候,雖然當時的狀態其實比現在用功很多,但每次進補習班,我都覺得很可怕,因為其實有些想做文化行政的考生,乍看之下好像很紳士很能接受新東西,但實際上他們大多都是本來就很屁的屁孩,畢業後在補習班屁別人。

所以我即使很喜歡補習,但是補習讓我有壓力,因為我不明白到底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非得要跟我一間教室上課不可?為什麼這世界沒有線上上課這種東西,可以至少讓我在家裡而不用面對人群,而不是讓我壓力大到我隨時都會在教室裡拉肚子?

所以當時的我其實在上課的時候都很難定下心來,因為我覺得我很小大家很巨大,我常常在思考“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逃離這個巨大的地獄?”因為我其實也覺得好像沒有人會真正意義接納我——縱使他們裝得好像不在乎別人究竟在幹什麼。

寫到結尾處,照理來說應該要談談要怎麼抑制覺得大家都很可怕的情況,但是其實都已經這麼久了,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解決我覺得大家都很可怕的情況。如果要用一種比較悲觀的想法去解決這件事情,我覺得接受人群本來就很可怕也未必是件壞事情,因為當自己接受其實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看自己的時候,那麼即使自己成為“牲人”又怎麼樣呢?

我覺得痛苦之所以讓我們痛苦還是在於我們是不是把自己看得太大了?假如我們可以把自己縮得很小,那麼當社會這樣看我們的時候,是不是就不會難受了?

所以我覺得當人足夠卑微的時候,這件事情會不會相對來說就沒有那麼巨大了?當然這個前提也是要讓自己承認其實自己就是社會眼中的那樣子。假如自己能坦然接受現實就是這樣的話,或許所謂的痛苦就不會那麼嚴重了吧?我是這樣想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