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抱怨】到底,什麼是自信?

(编辑过)

我最近在方格子的自介看到有人說我自卑。其實這個評價也不是唯一一個評價,因為有不少人都覺得我行文都給人一種很自卑的感覺,所以“自卑”的評價幾乎可以說是烙印在我身上的一個印子,每個人都這樣覺得,而無論我如何掩蓋這個烙印都改變不了任何人覺得我很自卑的事實。

說實話,我從2016年經營台灣的網絡自媒體開始,這個“自卑”的評價就像跟屁蟲一樣,緊咬著我的屁股不放,並且就這樣跟著我一輩子。

我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我無論寫什麼、怎麼寫都脫離不了“自卑”的評價,因為打從我小學開始就在學校被同學老師霸凌,回到家以後還要被家人霸凌,我無時無刻都被霸凌,甚至做夢都會夢到自己被霸凌,這種情況要不自卑是不可能的,因為社會不給我有自信的空間,請問我要怎麼有自信?

所以我現在已經很努力寫一些勵志文,或者是要讓自己表現得很自信(甚至到有點自大的地步),不是在於我想寫那些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的雞湯自欺欺人,而是我一直很納悶“到底所謂的自信是什麼”?因為很多說我自卑的人,其實骨子裡都是一群比我還不學無術的人,但是他們卻可以自信到近乎無恥的地步胡說一些東西,被打臉以後還在那邊跳針說大家歧視還是怎樣的。

說真的如果這也叫“自信”那我還真的做不到欸!因為我寫文章不是在於讓自己優越別人,而是我希望能吸收一些良性有效的回饋,讓我們能從中學到一些東西,而不是寫一些看起來比聖經還聖經的東西,只准別人盲信而不准別人質疑,不然就說你是社達份子還是左膠。

拜託!我寫文章可不是要創建宗教的欸!當我什麼?奧姆真理教還是人民聖殿教?你吃你的懶覺吧!誰跟你一樣宗教?你不覺得你很荒唐嗎?

所以真要說“什麼是自信”?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到底什麼是自信。關於自信這件事情,我唯一知道的就只有“凡是我露出傷口,就會引起成千上萬的人嘲笑”。所以我現在絕對不可以展現自己的傷口,哪怕其實我再怎樣還是無法阻止有些人就是硬要從我的文章中找出任何可以取笑我的地方,然後貼到高登虎撲PTT那些地方取笑我。

因此如果還有人要雞蛋裡挑骨頭,那不是我的問題,而是他們自己本身的腦袋沒有發展成熟,才導致他們病入膏肓到必須要一再的看我寫什麼,並且貼到他家廁所,跟那群每天抱怨自己一輩子睡不到女人的廢物在山洞嘲笑女權有多悲哀,而改變不了他們始終就是一輩子處男的事實。

於是我們回到一開始的問題:“到底自信是什麼”?如果所謂的自信是認真覺得自己的世界觀完全是理所當然,其他人都是亂講胡說八道,那這樣不是自信,而是無知!你想想看,如果現在這個時代盡把無知視為一種自信,甚至別人已經講明事實怎樣還盲信自己相信的東西,那麼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覺得如果我是一個自卑的人的話,那麼與其嘲笑我很自卑,還不如就這樣讓我繼續這樣“自卑”下去吧!如果所謂的自信其實本質上其實讓人覺得可笑,那麼我自卑一下是不是看起來就比較謙虛一點了?

既然世界如此這般,還不如我乾脆就這樣自卑下去了。肚子餓死了,我要去吃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