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旅行】靜居都市叢林的小小仙境:讓我們一起拜訪台中“丸子工作室”

(编辑过)

如果你本身是台中居民,你一定會知道在原本的“草悟廣場”中有一個專門販售仙人掌盆栽的花店,坐落在草悟廣場的正門,一個左側的小巷子,吸引台中各地的仙人掌愛好者挑選與欣賞。

然而你知道嗎?他們現在搬家了噢!目前坐落在近大墩文化中心附近,在一個更寬敞的空間,讓所有喜歡仙人掌的朋友們,能夠在更舒適的空間選擇自己喜歡的盆栽,讓自己的私人環境空間能夠在仙人掌和公仔的陪伴下“綠一下”。

而這個工作室在搬家以後也不再延續過去在草悟廣場的名稱,現在他們換了一個稱呼,叫做“丸子工作室”。並且在新的環境裡,繼續為喜歡花花草草的朋友們,持續服務著!

我這次再次光顧這間工作室的原因,是因為我在一年前抽獎抽到的仙人掌在一年的成長以後,原本的盆栽已經容不下這兩個在一年間快速成長的大孩子,於是在跟家人討論之後,我和我家人決定帶著我家那兩盆快速成長的仙人掌去換盆(因為我家已經有一個大盆所以才想跟家人討論一下),讓這些孩子能夠在更大的空間中有個喘息的機會,在盆栽與陽光下繼續生長。

我將我的仙人掌拿給工作人員的時候,工作人員說“你們家應該是在陽光很充足的地方養這些仙人掌吧?”因為我有一盆仙人掌綠得很均勻;而另一盆則是頭頂很綠但接近根部的地方卻光禿禿的。所以我們在討論另一盆是否應該要放棄的時候,我們觀察一下似乎另一盆還是有救的,所以我們決定把這三株仙人掌種在一起,一來可以節省空間,二來可以一起照顧,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這間店的價位基本上是依照所選器具以及公仔進行估價,所以即使是用自己的仙人掌,但是依照所選器具與公仔不同,所需要的價格也不全然相同。店員幫我選了一個300元的大盆栽,這算是一個大盆栽中比較基本的一個款式,一些比較大造型盆栽可能因為其做工的複雜度,也有350~550元不等的價格,當然除此之外還有更便宜、更袖珍的款式可以選擇,價格大約在200元以內可以做選擇。

因此在自助植栽的選擇上,這裡有比較多的盆栽樣式可以讓顧客有比較多的選擇。

也因此這間店的盆栽和裝飾品有比較多的自由性,所以這間花店本身的客源,除了熱愛多肉植物以及乾燥花的植物愛好者以外,他們多半也接開幕禮以及各種送禮場合的案子。當然如果要買來放在辦公區玩賞也是可以的,這裡也有賣小型且沒有什麼裝飾的盆栽,以供一般民眾賞用。所以打從“草悟廣場”時代開始,這間花店就吸引了不少文藝青年參觀選購,而盆栽多樣化的自助選擇也是這間店相較於其他花店最大的魅力之一。


不過這間店的魅力,當然還是在於公仔的部分。事實上很多人之所以會來這裡購買盆栽,多半也是看中店內可愛的公仔,才讓人對這些盆栽感到興趣,並讓人在小型的綠意盎然中同時又能感受到公仔的可愛趣味,因此吸引不少喜歡這類盆栽的民眾的目光,並讓人愛不釋手。

不過這些公仔雖然可愛歸可愛,但是要製作這些公仔可是不容易的事情。由於這些公仔本身是陶土製成的,所以它們需要一些工法去窯製這些公仔,也因此這些公仔的價格多半集中在10~100以內。但是即使價差這麼大,如果我們自助挑選一些基本款的公仔,仍然還是可以用比較經濟的價格裝飾自己心目中的盆栽,這對喜歡盆栽裝飾的人來說,是個非常經濟的選擇。

至於最後的成品就像下圖這樣子。由於自己原本的盆栽本身就有公仔,所以我挑選了一些比較基本款的公仔以及一些綠色植栽裝飾我目前的盆栽,而這個盆栽就在一小片綠意盎然中加上了一些小小的景觀和裝飾,讓人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型的森林在盆栽這種袖珍大的世界裡持續生長著。

我覺得從這個盆栽中讓我想到“一花一世界,一砂一天堂”這句話,就如造景者的佈置來看,這個盆栽雖然只有手心那麼大,但是看起來是不是像小樹林一樣,讓人覺得似乎能夠從中感受到一種迷你的生機呢?特別是當公仔置入這個盆栽時,似乎像是一群小精靈在森林裡恣意玩耍和跳舞著,在每天清晨的陽台上,或者是在自己的辦公桌前,看到這些微型景色,就足以讓人覺得一天的活力,就像這片小森林一樣,精神抖擻著。

因此如果你有機會來台中,你可以在大墩文化中心附近參觀一下;當然,目前丸子工作室除了台中市區內有外送服務以外,現在在外縣市也開始有外送服務了,如果大家喜歡這類盆栽造景的話,丸子工作室是個可以值得參考的地方噢!

聯繫方式

丸子工作室(原草悟芳鄰)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8號(近五權西路口)
0926-044013
https://www.facebook.com/emilychen12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