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專題】那些年,我遇到的大陸網絡白目們(1)

因為不知道這系列會寫幾篇,所以姑且就先標個號碼吧。

我在2012年使用豆瓣,在2014年因為一篇寫作教學文章爆紅以後,我就開始經營我的自媒體。

我第一個“出走”豆瓣的自媒體是“簡書”,當時因為簡書才開幕不久,所以我很快就登上了當年前兩百名的人氣作家之一,雖然這不算什麼了不起的成績,但是對我這個新人來說,我是很感激的。

當然也因為那時候就有在寫性別相關的東西,加上個人立場比較激進,所以自然行文就比較偏激。

也因為自己偏激的性別立場就被一些來亂的網友盯了了。

有一次有個網友私信給我說“我在追蹤你寫肥胖歧視的專欄,我覺得很有興趣,所以想要跟你討論這些事情”,當時還是學生所以很天真,以為對方真的要跟我討論肥胖歧視的問題,然後就拉我進QQ群。結果她們拉我進群以後,首先是發了一個大媽批評上海成人展妨害風化這件事情,接下來就一群人排山倒海批鬥我寫得某篇很激進的文章。

想當然爾,我當然是會生氣的,於是我噴了幾句以後就退群了。而當初騙我進群的神經病之一她在我退群以後還不要臉的追蹤我豆瓣就算了,她還說我玻璃心經不起噴,直到現在她在我退豆瓣以後還追蹤我的微博,說我明明是個胖子卻很認同傳統的性別婚姻觀,至於我到底是不是很認同傳統的性別婚姻觀她好像一點也沒有想了解的意思。

後來我在2015年底跟女人迷合作以後,我把一些我自覺寫得不夠好的文章收到草稿去了。結果收起來後,當年那些騙我進群批鬥的白目還特地備份我的那篇文章,還在上面註記(其實都是逐字批鬥吐槽),標註我的名字,重新發佈在簡書上,而且還在留言的欄位上故意標記我。

這就是之後我即使在女人迷發文依然行文犀利的原因。

我覺得今天自由派想支持自由派這件事情我個人管不著,因為每個人接觸女權首先接觸的一定都是自由派,所以你會認同自由派的理論是很理所當然的。

但是你要想一下,如果你今天,你本人因為肥胖這個因素,遭到男人帶頭霸凌,以及藉由你因為身材自卑而對你做很可怕的事,你對男人會怎麼想?(我不想講太詳細,因為我知道會有MRA複製這篇文章嘲笑我,我覺得只要講到霸凌就很夠了)

如果你對這些事情你覺得不能感同身受,那我換個方式好了:

如果你一個比較漂亮的朋友,只是因為拒絕班上一個男生的追求而被全體男生霸凌,請問你怎麼想?
如果你一個比較性感而且身邊不乏追求者和狗公的女性好友,只是因為她比較堅持她自己的想法,就被她的狗公大規模暴力威脅,差點被性侵,導致她最後默默轉學,直到你找教官的時候才從教官那邊聽說你朋友經歷這件事,請問你怎麼想?

我今天沒有要用我朋友的經歷吃人血饅頭,因為在我身上以及我朋友身上經歷的性別暴力是血淋淋的,是差點毀掉我們的人生的,但是自由派卻可以因為自己單純信仰的東西,一再的否認我們的人生經歷,還要抓到群裡批鬥我們,請問你自稱女權,但是你卻這樣對我們,你真的有站在我們這邊嗎?你如果真的女權,你為什麼不能理解別人的傷痛而理所當然的批評我們?

所以這就是我一直不認同自由派是女權的原因,因為我覺得這種人只是會背幾個理論詞彙,但是對於女性的真實情況卻不聞不問,那這種女權會被人厭惡也只是理所當然罷了。如果你真的關心女權,請你真正關心你周遭的女性朋友,而不是在網路上隨便抓人隨便批鬥,批鬥就算了還要窮追不捨,這種女權人家不會覺得你是女權,而是覺得你是神經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