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女權】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

(编辑过)

(本文於2020-11-01發佈於方格子與IG帳號)

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女權這個東西從社會宏觀角度而言,是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存在。我甚至可以說女權在社會語境下本身就是個“垃圾”,甚至我也同意女權本身就是“垃圾”,所以我從來不覺得我是女權主義者。

那麼為什麼現在女權好像興起的樣子?因為一些名人政客帶起這種風潮,所以看起來這好像是一種流行,但實際上那些名人政客由於自己本身就有一點社會地位,所以他們才不用畏懼設置會眼光承認自己就是“垃圾”。

因此現在第四波女權不是因為支持女權的人很多,而是因為有些有名聲的人本身就不怕別人說他是“垃圾”,所以他們才大方承認自己就是“垃圾”。

還有,你覺得女權圈子真的那麼好嗎?

首先,很多自稱女權,並認為人人都可以加入這個圈子的人,其實他們的圈子並沒有這麼Liberal,否則不需要營造一種精英氛圍的圈子,讓大家嚮往這個圈子並趨之若鶩。

第二就是,光是多元性別圈與女權圈本身就有矛盾,甚至女權圈本身就有各種黑材料,所以如果你看完這些黑歷史,你在思考你要不要跳這個渾水。

以宏觀的性別圈來說,女權支持多元性別,但是多元性別圈子反而認為女權是“過時理論”所以他們會覺得女權不重要。而目前的多元性別圈子是什麼呢?與其說是“LGBT+”,不如說是“擁性的GGGG+"或"Trans women+”,不然就是有特殊嗜好的異男參與一腳,所以根本沒有女人的位置。

也因此,為什麼會有Lesbian Feminism的出現?就是因為現在的多元性別運動几乎都被擁性原生男綁架才會造成多元性別運動幾乎排除原生女的聲音(但是如果原生女人說實話反而會被嫌“偏激”)。

另外女權自己也會有批鬥排擠人的狀況。像我就被幾個男的自由派意見領袖Mansplain以及自由派的女意見領袖們帶頭酸我一個人呢,而他們底下的小粉也跟著一起笑話我,還覺得我全身上下都是錯的,覺得我活該被他們笑,說我是女權終結者,直到現在。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女權是垃圾的原因,恰好就是因為女權這個群體,社會不疼,甚至自己的多元性別戰友也不愛,然後他們一群失敗的傢伙又一面自己在垃圾桶裡築墻,又一面自我膨脹到好像社會沒有這些人就不行。

這種群體,你要不要加入?我是建議你可以三思而後行,因為你如果能被接納,那便好;可是你看到有些人被這群人大規模嘲笑排擠否認他的身份,那麼身為旁觀者的你,你難道不會擔心這種事情會不會落在你身上?

因此我建議,當你看待女權這個群體時,你要有個認知是“女權其實並不代表什麼”。如果別人接納你,你就去吧;但是如果他們笑你是“垃圾終結者”,那有什麼好難過的?

我認為你在給自己貼標籤的時候,你要好好思考一下這個圈子代表什麼。因為其實當每個“垃圾”被垃圾桶驅逐的時候,你到處去問各種人的想法,他們其實都不覺得有什麼,甚至連同情你的人也沒有。所以今天我們是否要成為一個人人可憎的“垃圾”,這種事情只要你覺得你是“垃圾”,沒有人能定義你是不是“垃圾”,但是這個名號,你想當嗎?

如果你覺得,你身為女權你必須要有起碼的正義感,那麼當有人被女權圈排擠的時候,你是要當補一腳的人?還是願意為被排擠的人說什麼?排擠人的人會找各種理由合理化自己踐踏人的行為,那麼你能不能有正常人合理的判斷力,決定要不要幫他一把?而不是別人說風你是雨,也跟著給對方狠狠踩一腳?

正義感這種東西是所有社會運動的基礎。你如果沒有正義感,別人霸凌誰你也霸凌誰,那麼你就真的什麼也不是,你就真的只是一個“垃圾”。

我這麼嚴厲的指出自我認同方面的問題,是因為這個圈子本身就不是一個多好的圈子,甚至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就算你在裡面被欺凌也沒有人會同情你的遭遇。這麼糟糕的標籤和圈子,你確定你真的要加入嗎?如果你不被認可你是一分子,那你要怎麼辦?

如果你真的需要有人認同你的經歷,那就儘管去吧。但是只要你接觸女權一刻,你在社會語境下就永遠是個垃圾。當然如果你會為了女權義無反顧,那麼沒有人能阻止你,但假如這個垃圾桶只是內部想藉由政治正確讓自己成名的霸權遊戲,你怎麼會覺得你貼這個標籤會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