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問卷】我的疫症生存報告

因為官方舉辦這個問卷,所以我嘗試寫一下,雖然我的生活相當單調,不過在Matters留下歷史的一筆也不是壞事。


1. 你在哪座城市?2020年的除夕,你是怎麼過的?

我在台中,我除夕就是跟家人一起吃年夜飯,然後就跟往常一樣,吃完飯就上網、工作,然後睡覺。


2. 你的口罩儲備有多少?講一個關於口罩的故事吧,你親歷,或者聽說的都行。

我的口罩其實也沒有很多,因為我們家是那種經常要看醫生的家庭,所以我的口罩原本有30片現在不知道已經減少多少了。希望疫情能夠過去,雖然因為從小到現在的經歷,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台灣,因為我從小到大一直被無緣無故嘲笑霸凌咆哮排擠威脅等,所以有的時候我對於台灣是存在一種詛咒意味的想法,但是因為我也生活在台灣,所以我只能乞求疫情能夠好轉,不過如果有機會,我會逃離這個地方。

至於口罩的故事可以看【日常】台灣瘟疫小日子


3. 疫情有直接衝擊到你的生活嗎?如果有,講講是如何衝擊的吧。

老實說也沒有什麼衝擊,就只是戴口罩很不方便而已,但是如果有什麼好處,大概有人對我咆哮的時候我可以對他說「我在生病」他就逃走了。這也證實有些人就是柿子挑軟得吃,只會欺負弱小,所以做人一定要兇一點,或者至少讓大家怕你,不然對方不知道天高地厚。


4. 疫情發生後,最令你意想不到、或對你觸動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

居然有藥局可以訂購口罩和酒精吧?但是也沒有什麼好觸動的了。


5. 你覺得疫情會很快過去嗎?如果不會,你打算怎麼安排接下來的生活?

我覺得不會很快過去,生活也沒有什麼好安排的,因為我一直沒有真正意義的工作,所以我不想計劃也不期待任何事情。


6. 你從哪裡獲得有關疫情的最新信息,可以列出三個你最常看的來源嗎?(若是臉書專頁、微信公號,Twitter帳號,請儘量具體列出)

電視媒體和臉書吧?我其實沒有很關注這件事情,而且就如我在前面所講的,我對於台灣有一種詛咒的想法,所以我沒什麼好說的。對不起我在這篇已經不想中立了,因為無論是現實還是網路上我對於台灣人的印象很差,但也因為我不想有過激言論所以點到為止,大家明白就好。


7.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來刷疫情消息?你相信你看到的消息嗎?一般是什麼因素會令你產生懷疑?

我幾乎根本沒有刷疫情消息,畢竟瘟疫當前,十年如一日。如果真要做什麼?或許可以來一個現代《十日談》。


8. 疫情影響了你與他人的關係嗎?比如家人、朋友、鄰居或網友。

老實說我第一時間知道大陸出現疫情也是在臉書的頭貼上放「武漢加油」的字樣,我在微博上也有發很多帖子鼓勵大陸網民加油。雖然在一開始會有仇台的大陸人嗆我,但是好像也因為我頻繁發表關心大陸的帖子所以也開始有人覺得我很暖,也會對我道謝,我覺得這是跟台灣人很不一樣的地方,因為至少大陸網站讓我覺得有人情味。


9. 疫情讓你遭遇了什麼倫理難題嗎?如果有,是什麼?

沒有什麼道德難題,遇到存心欺負我的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別人不把我當人,我也不需要有道德難題了。


對不起我這篇問卷的內容可能會讓很多台灣人很生氣,因為我走在外面常常被羞辱,我剛剛去看完醫生回家又被莫名其妙的商家大吼大叫,也經常會有人叫我不要經過他們的商店,所以我沒有什麼好說的。

這讓我想起我在學生時代常常生病,但是同學因為瞧不起我都亂說我在裝病不去上課,後來又因為憂鬱症,所以這個傳言更兇,每次到學校上課都會遭受到酸言酸語,而且這種現象似乎到畢業也不見好轉,霸凌我的人甚至延伸到社會人士也要對我惡作劇以及恐嚇。

所以如果要許願,我覺得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夠離開台灣,並且看看這個世界;至於台灣,就自己看著辦吧,反正你們過得很幸福,我沒什麼好說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