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兩岸】中國人只打中國人

(编辑过)

首先我先澄清一下,這裡的“中國人”不是只單單指大陸人,包括台灣人和香港人在內,我們也是中國人。也因為“不要分那麼細”,所以無論在優點還是缺點,“大家都是中國人”。

我先說咱們中國人的優點好了。中國作為一個四大文明之一的文化大國,自然人民在學識上是很豐富的,所以當我們在討論特定議題時,極富知識含量的中國人是爆炸性的多的。

所以我從來不排斥“知識紅”以及“理性台獨”,因為這些人不禁有做人基本的禮貌,而且還學富五車,讓我們在切磋彼此學識時還能互相成長,所以我很感謝這些人能夠跟我成為朋友,希望我們能夠一直這樣切磋交流下去,讓我們能夠在知識與涵養上成為地球上最棒的人。

但是因為受到全球環境集體右化影響,所以兩岸三地一直有很多民族主義掛帥的中國人一直在網路上讓人生氣,這種人我稱之為“網軍”、“政治腦”,因為他們只有顏色沒有是非,所以我一直很反感這種人。

然而關於民族主義這件事情,在我們中國人的社群裡卻出現了很耐人尋味的事情:有些綠吱和腦藍經常代表所有台灣人去挑釁大陸,特別是綠吱經常用一種“這是常識吧”的態度攻擊我們這些政治立場不一樣的人,甚至包含一個人到底人不人權也是顏色優先於立場,還會說“支持人權哪會支持國民黨”這種鬼話,而華麗的無視台獨社運圈一堆噁男性侵小女生的事情。

所以綠吱這樣似乎並不難理解,畢竟他們對兩岸現實無力,以及根本沒辦法獨立,所以他們只會對網友生氣而不去當兵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但是更耐人尋味的是,作為統獨立場相反的小粉紅,自己明明一天到晚被綠吱挑釁,但是卻永遠不敢在三民自這類的台獨媒體底下跟綠吱嗆聲,而只敢針對對大陸友好的人呢。

我之前有在兩岸社群問大陸人為什麼他們這樣,有親粉紅的大陸人說,因為他們知道全世界要賺大陸人錢的人很多,所以本來就很瞧不起這種人,再加上很多綠吱一直說他們吃不起茶葉蛋榨菜,所以他們就自動討厭所有台灣人。

我不是不能理解他們為什麼會這麼想,但是仔細想想,台灣人也是人傻錢多的一群人,也有老外要賺台灣人的錢,也沒台灣人自卑到看到這種人就要罵他們。

而且就我的立場來看,與其說這些粉紅討厭台灣人,還不如說他們只敢欺負對大陸友好的台灣人,然後看到這些人被氣走了又喜孜孜的說:“你現在了解大陸人的感受了吧”,接著又近一步對這些人嗆聲說:“你們趕快恨大陸人吧!反正你不管怎麼恨,大陸就是會武統你們!你們反抗我們殺,你再反抗我們再殺,等到你們不反抗順從了,我們再學清朝那套讓台灣人自相殘殺,這樣台灣人被殺光光了,大陸人就可以華麗的移民台灣了!哎呀,真是美好的未來啊,我真的覺得我黨給中國人光明的未來而且真的一級棒捏(茶)”

看到這裡我想說,好險習主席沒有承認自己有養網軍,不然本來中共的施政起碼有90分(認真)瞬間被定格到87分,你這麼自卑到底咱們中國要怎麼重返漢唐?老實說我真的不懂。

而且說到茶葉蛋榨菜,大陸人真的很在意這件事,而且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跟他們解釋“沒有台灣人這樣認為”,但是總是有源源不絕的人問相同的問題,並且怒不可遏的說:“台灣人憑什麼瞧不起大陸”,而完全無視已經有很多台灣人很耐心跟他們解釋沒有人這樣認為的事實。

因此我想提出我的想法——而且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想——就是大陸人這麼在意這些很荒唐的事情,只會露出把柄讓人一直打,你還不如淡定的看著別人這樣批評你,等到他們自己露出馬腳再很刻薄的反擊難道不會更有快意嗎?

我就舉我之前在這篇文章提到的例子來說好了,我之前被一個女人仗著自己性徵雄偉就帶領她的騎士團霸凌我,結果我只是說我要揍她她就嚇死了啊。所以知道她那麼害怕,我每天出門的時候都故意經過她家,反正本來要買東西都會經過她家,這也不犯法也一舉兩得啊,這就是情商和技巧啊。

你被惡意造謠攻擊的時候,你急著到處抓人生氣的說“我們哪有這樣!你都亂講!”只會讓這些戳你的人知道你很在意這個,所以他們就會故意一直拿這個戳你。你一直講他們一直戳,當然你就會一直覺得自己很委屈不公平而自己愈來愈在意這件事,而他們看你這麼在意當然就是一直戳你一直戳你。再加上你其實也沒有勇氣去跟他們吵架,所以就只會對友陸的人下手,而造成魯迅說的“弱者憤怒,抽刀向弱者“的言論狀態。

結果你究竟得到什麼?你只是在欺善怕惡而已,你根本沒有得到什麼,不然不會一直出現我一直為大陸講話反而一直被小粉紅洗臉這件事情。

我覺得從這點可以看出中國為什麼曾經被滅國兩次的原因,因為終究來說,中國人永遠只覺得欺負力量跟自己一樣的人比較有力量,所以才一直沒辦法頑強抵抗外侮而讓境外勢力欺負中國人不是嗎?

而且這裡的中國人也不是只單單講大陸人,包含很多台獨自己也是平常就愛拐彎抹角酸人和陷害善意第二人或第N人,等到輪到他們了又在嘰嘰歪歪說大家在欺負他們。這也是典型中國人的特徵,而這也是我們身為中國人必須要深刻自省的一部分。

所以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無論走到哪裡,中國人始終就是中國人,並不會你主張台獨或者民族自決而洗清自己是中國人的事情。

究竟我憑什麼這麼說?從歷史經驗我們本該理所當然任知道這一切啊!而歷史上的一切並不是只要不擇手段找理由否認就能撇乾淨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們都是中國人,並且我們要深刻反省身為中國人這件事情,因為唯一會欺負中國人的人,不就只有中國人而已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